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王”成就《巅峰之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2:27 新闻晚报

  晚报讯“世界舞王”迈克·弗莱利的旷世巨作———爱尔兰舞剧《巅峰之舞》本月26日~28日即将献演于上海大舞台。但是由于这出舞剧的译名在此次中国系列巡演的上海、北京和台北三个地方都不一样,使得三地的舞迷如坠云雾之中。

  就在上海舞迷奔走相告,为“世界舞王”迈克·弗莱利即将光临沪上而兴奋不已之际,细心的舞迷发现差不多同期在台北和北京也先后有迈克·弗莱利推出的爱尔兰舞剧,名称
分别是《王者之舞》和《舞王》。广大舞迷不免心生怀疑,这两部舞剧和上海的《巅峰之舞》是一回事吗?到底哪一个才是“舞王”迈克·弗莱利的正宗作品呢?

  上海主办方向记者证实,三地的舞剧是完全一样的演出,英文名字都是“TheLordOfTheDance”,只不过三地主办方事先没有协调好,分别使用了各自的中文译名才产生了误会,因此舞迷完全不用担心真假李逵的问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北京的译名《王者之舞》体现了王者风范,台北的译名《舞王》直接明了,而上海的《巅峰之舞》字字珠玑、生动活泼。

  据悉,迈克·弗莱利将亲临京沪首演现场,并在上海最高的宴会厅里召开新闻发布会,以真正体现“巅峰之舞”的意境,这也是迈克·弗莱利第一次专程在演出城市举办新闻发布会并亲临舞团演出现场。这次中国巡演的布景和服装都是最新的世界统一版本,还破例扩充了舞团阵容,演员人数增加到59人,现场效果更是气势夺人。

  《巅峰之舞》的演出器材极其庞大,每场演出光钢材就要吊挂20吨,所用电缆达100多公里。《巅峰之舞》场景变换高达21次,犹如百老汇歌剧一般复杂。总重60吨的布景道具精心打造出寓意深刻的图腾,质朴的远古时代,战火弥漫的战场,硝烟散去后繁星下的家园等,一系列气势恢宏而又不可思议的舞台效果,必将让你大饱眼福。作者:记者武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