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佩斯上"春晚"现尚不确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2:27 新闻晚报

  晚报讯昨日有消息称,央视春节晚会剧组有意邀请张铁林、张国立和王刚这个宫廷闹剧组合“铁三角”加盟,在除夕夜演绎一出欢喜闹剧,多年不曾露面春晚的陈佩斯也受到了邀请。但昨晚,陈佩斯还在紧张地排练《阳台》,也压根儿没有接到邀请。

  该报道称,今年春节晚会的重点依然是语言类节目,而刚刚结束的中国小品20年调查也颇受春节晚会剧组的关注,除了赵本山、黄宏等大腕以外,多年没有参加过春节晚会的陈
佩斯也引起导演组注意,春节晚会剧组已经和陈佩斯打过招呼,希望他能够创作本子重回春晚。

  昨晚9∶30,记者拨通了正在青城山脚下排练的《阳台》剧组的电话,陈佩斯还在与演员们对台词,负责人季平吃惊地反问消息来源,并说:“我们现在眼前是一片黑,压根儿不知道这件事。”他解释,由于以前和央视合作过很多次,大家都是朋友,按照央视的惯例,在发邀请函之前,一定会通通气,问问陈佩斯有没有准备,讨论一些指向性的东西,没有想请谁就直接发邀请函这么简单的事。

  季平说:“通常情况下,如果要参加春节晚会,十月份就应该准备节目,现在已经有成形的节目给央视看。可是陈佩斯一直扎在青城山脚下,一天三班,起早贪黑地排练《阳台》,根本没有时间准备别的晚会节目。”(华西都市报)背景链接陈佩斯与央视恩怨录1999年,陈佩斯和朱时茂以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央电视台全额投资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在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在出版发行的VCD光盘中使用了陈佩斯和朱时茂在历届春节晚会上表演的《吃面条》、《拍电影》、《警察与小偷》、《主角与配角》等8个小品为由,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000年12月6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行为构成侵权,判决被告立即停止侵权,登报道歉,并赔偿二人经济损失333293元。此后,陈佩斯和朱时茂很少在央视露面,二人被央视封杀的说法甚嚣尘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