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被误读的女记者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2:33 黑龙江日报

  影视剧中的女记者常常集美丽、时尚、聪明、勇敢于一身,《大雪无痕》、《新闻小姐》、《风雨乾坤》、《忠诚》等电视剧中都有这类角色。

  这些影视剧中女记者给人的印象好不浪漫!她们年轻,20出头,大学刚毕业的样子,至少也是个美丽的少妇;她们漂亮,穿着时髦;她们盛气凌人,出入豪华场所,咄咄逼人地提问,身边不乏英俊的追求者。她们的生活真是令人羡慕。

  等等!醒一醒!这只是影视剧里的表演,不是现实生活。

  根据一份中国女新闻工作者的调查表明,我国女记者、女编辑的平均年龄为35岁。在单位,她们从事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报道,是强有力的“半边天”;在家里,她们要照料孩子、承担家务,每天与你一起挤公交、买大白菜的也许就有这些人的身影。她们可能并不十分漂亮,衣着打扮也许并不时尚,她们身上同时承受着生活和工作的双重压力,她们和大多数人一样是普通的劳动者。

  大多数影视剧编导们要求女记者在影视剧中展现的并不是女记者的职业身份,他们想要表现出来的东西更多的是女记者作为一个女性的身份。事实上,不设置记者也照样有可看性,但这些影视作品为了制造卖点、烘托气氛、增加噱头,硬要在里面加进个记者,而且还是个女的,没办法,“戏不够,爱情凑”嘛。(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