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儿童剧《Hi 可爱》专题 >正文

齐秦从宫崎骏作品中找灵感 组成儿童剧《HI可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1:5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昨天,由齐秦、著名编剧邹静之和北京人艺导演任鸣组成的“儿童剧铁三角”正式对外发布了他们的作品《HI可爱》。这是我国儿童剧舞台上首次出现作曲、编剧和导演的明星阵容,也是三位“大腕”的集体“转型”。

  在昨天的动物园科普馆里,被称为“中国第一编剧”的邹先生自我评价说:“这部《HI可爱》是诗意和五彩的,会让孩子们有种‘会心’的感觉。”邹先生的古装电视剧《
铁齿铜牙纪晓岚》和《康熙微服私访记》深入人心,但他却认为这次“转型”才让他圆了一个久远的梦:“我觉得这次写儿童剧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我这人平时就爱童话,现在最喜欢的一部书还是《意大利童话》,时尚的卡通片我也总是抢在第一时间观看。”可以说,《HI可爱》充分满足了邹先生的“童年情结”。

  导演过《北京大爷》、《足球俱乐部》等各类话剧的任鸣却因为《HI可爱》天天失眠:“我每天夜里都翻来覆去想着这部戏。我们在这部戏里加入了街舞、游戏机、滑板等时尚元素,凡是孩子们在现实生活中喜欢的都被我们搬上了舞台,另外我们还有一段非常煽情的‘刘翔之舞’。我这次是本着只做一次儿童剧的心态和决心来排这部戏的——就这一部戏,把所有的梦想都掏干。”

  昨天,身在上海的齐秦也通过大屏幕表示:“给这部儿童剧创作音乐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我只能凭记忆,从小时候唱的儿童歌曲里找灵感了。现在我才明白越简单的音乐越难写。现在我正从宫崎骏作品中的音乐里找感觉,希望能写出‘深入浅出’的音乐。”齐秦还表示,首演之时他会亲临剧场观看自己的作品。

  记者了解到,《HI可爱》剧中主角可爱由北京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韩青和北京舞蹈学院学生赵红生共同扮演。此次,北京儿艺共投入了300万元,将于2005年1月21日起在世纪剧院上演。目前演出的前14场已经被中演公司以260万元的高价买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