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女星涉嫌携毒被捕 应采儿交保释金获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2:22 燕赵都市报

  11月6日凌晨,香港女星应采儿与朋友在香港唱歌消遣后,乘车回家时遇到警方夜查,应采儿企图将身上一小包粉末丢掉时被警方发现,经调查后怀疑为毒品“K仔”,于是警方当场将应采儿拘捕。目前,经调查后应采儿已经被获准交纳1000港元保释金后离开警署。

  警方截获应采儿

  据了解,当天晚上应采儿与一帮朋友一起到九龙城的一家卡拉OK唱歌,玩到凌晨应采儿一行4人乘坐一辆奔驰车离去。凌晨5时30分左右,半路遇到警方设置路障的盘查,当警员上前盘查时,应采儿表现得非常惊慌,并企图把身上的一小包用透明塑料袋装的粉末扔出车外被警员发现。警员随后将4人分开进行调查,应采儿在接受盘问时支吾以对。警方在应采儿的车上发现了一包相信属于她所有的、重0.8克、市值100港元的毒品“K仔”。警方经过调查后以涉嫌藏毒罪为名将应采儿拘捕,其余3人则被认为与此无关而获准离去。

  交纳1000港元保释金外出

  在被带到警署经过调查后,应采儿被获准交纳1000港元保释金后外出,下个月16日回到警署报到。据悉,从警署保释后应采儿已经返回家中,一直未见露面。根据《危险药物条例》,任何人管有、吸食、服食或注射危险药物,即属违法,最高可处罚款100万港元及入狱7年。

  公司:不会影响工作计划

  应采儿所属的电影公司“中国星”的发言人表示,应采儿是应警方邀请到警署协助调查,相信警方查清事件后她便会“无事”。事件已交由律师处理,不便透露详情。

  链接一:应采儿何许人?

  现年21岁的应采儿原名丁敏,在台湾出生,在美国纽约长大。2001年在香港被“中国星”老板所赏识,从此加入娱乐圈。其因青春靓丽的外形被称赞为“小张柏芝”,她拍摄了《全职杀手》、《恋上失忆男》等多部影视剧,今年主演电影《柔道龙虎榜》在郭富城和古天乐陪衬下丝毫不落下风,成为被看好的明日天后。

  链接二:K仔为何物?

  K仔,学名氯胺酮,也称K粉。其外观为纯白色细结晶体,医学上常用于外科手术麻醉剂,如果滥用至70毫克会引致中毒,200毫克会产生幻觉,吸食者会感受到温和而幻彩的世界,过量可致死。

  链接三:艺人吸藏毒事件频发生

  苏永康2002年6月,苏永康在台北被警方查出持有6颗摇头丸。8月,苏永康主动提出接受强迫戒毒,被免去藏毒起诉。

  杜德伟2002年12月,杜德伟在香港因为身上藏有一支内含0.13克大麻的手卷烟而被捕,后以500港元保释。2003年6月,法院宣判杜德伟藏毒罪名成立并判罚4000港元。(何鹏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