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化中国”进入美国主流图书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4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姜小玲)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与美国《读者文摘》出版公司合作出版“文化中国”系列丛书,已经正式在美国最大的连锁书店本和罗伯斯书店(Barnes&Noble)以及一些独立书店销售,并已经进入亚马逊网上书店。这是关于中国文化的英文版图书首次较具规模地进入美国主流图书市场,为美国人民深入了解中国提供了一个窗口。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孙顒代表合作双方向美国国会图书馆赠送了“文化中国”丛书
的第一批读物。合作双方还在纽约向公众图书馆、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图书馆赠送了“文化中国”丛书。

  “文化中国”系列丛书第一批5种图书,包括画册《美丽的湘西》、《神奇的新疆》、《中国珍宝》和文学《中国短篇小说(1991———2000)十年选》、散文《中国女子》等。

  “文化中国”进入美国主流市场开始改变美国出版业对中国出版物的看法。在美国的连锁书店和独立书店,《美丽的湘西》和《神奇的新疆》都被放在显著位置,美国出版界、文化界还专门为“文化中国”举行了研讨会,来自读者文摘、时代华纳、西蒙·舒斯特、美中文化交流协会以及著名版权代理公司等方面的人士出席会议。他们认为,过去美国媒体很少认真了解其他国家的图书,今天中国的高速发展使得许多美国人迫切希望了解中国,读者文摘和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合作在美国出版英文版“文化中国”丛书,满足了美国读者的需要。这种合作方式在美国出版史上也是有历史意义的大事。

  据了解,上海出版界人士在纽约先后为美国中小学教师和文化新闻界人士举行了两场关于中国文化和中国出版的报告会,还将在洛杉矶尼克松图书馆作文化演讲,并将在旧金山向100所美国学校赠送“文化中国”丛书。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