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佩斯朱时茂难返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梁平)随着央视鸡年春节晚会剧组筹办工作全面展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哪些演员将在春晚露面。近日,有消息称“已多年没在春晚露面的陈佩斯也受到了邀请,他有可能与央视冰释前嫌,重返春晚”。记者昨从春晚剧组有关人士处采访得知,陈佩斯、朱时茂这几年无缘晚会,并非有何“前嫌”,而是其表演样式已经陈旧。他们能否在鸡年春晚与观众见面,关键取决于作品。

  郎昆走马上任央视鸡年春晚总导演后,按惯例成立了声乐、歌舞、语言类节目组。各组执行导演也分别与知名演员取得联系,征集作品,业内人士称此举为派发“英雄帖”。陈佩斯、朱时茂的确受到邀请,但要“复出”,难度极大。“佩斯老茂式”小品曾经是春晚晚宴中的一道“大餐”,他们两人从1984年在春晚《吃面条》开始到后期形成模式,并积极尝试幽默体育小品《字宙体操选拔赛》等,力求推陈出新。但毋庸讳言,出新的过程很艰难,甚至可以说是以失败告终。

  外界盛传陈佩斯、朱时茂因为与央视国际电视总公司打官司而“得罪”央视遭“封杀”,事实并非如此。“佩斯老茂式”小品在春晚并不是一路顺风的,他们与央视的诉讼发生在1999年和2000年之间,而此前的1993年、1995年就因为没有成熟的作品而没有参加,1994年参加春晚拿出的《大变活人》,也不尽如人意,当时批评声不绝于耳。由此可见,两人2000年以后远离春晚,真实的原因还是作品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陈佩斯和朱时茂目前已基本不在一起创作小品,各忙各的事儿。偶尔参加一些演出,他们也是吃老本,演一些保留节目;而参加春晚必须有新创节目。更重要的是,“吃面条式”的小品时代已经远去了,他们要卷土重来,必须从根本上改变面貌。从这个角度看,陈佩斯、朱时茂要想“老树发新枝”,可能性不是太大。倒是导演如果有“神来之笔”,把他们分开,新选搭档,没准还有戏。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