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全新演绎《京华烟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16 新京报
赵薇全新演绎《京华烟云》(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宝国与赵薇演绎姚家父女,这是他们的首次搭档。本版图片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赵薇全新演绎《京华烟云》(组图)
这是赵薇在《情深深雨濛濛》后首次接拍的电视剧。

赵薇全新演绎《京华烟云》(组图)
陈宝国和赵奎娥夫妇在剧中扮演的也是一对夫妇。

赵薇全新演绎《京华烟云》(组图)
黄维德扮演的孔立夫与赵薇扮演的姚木兰互相爱慕。

  本报讯(记者刘玮)昨日,根据林语堂同名小说改编的《京华烟云》在北京大觉寺正式开机,之前曾几度传出将在剧中扮演姚木兰的赵薇果然出现在开机现场,而在剧中扮演姚父姚母的陈宝国、赵奎娥夫妇也于昨天亮相。此外,潘粤明、寇振海、潘虹、王刚等演员也在剧中扮演了主要角色。

  赵薇塑造大气勇敢的“新木兰”

  《京华烟云》是林语堂在1939年写的长篇小说,原作曾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的提名。

  主要讲述了旧北平曾、姚、牛三个大家庭从义和团运动到抗日战争30多年间的悲欢离合和恩恩怨怨,曾被称为是一部当代的“红楼梦”。

  本剧的创作队伍相当强大,导演张子恩曾拍摄过《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等清装剧,而几位编剧更是大腕———包括《五月槐花香》的创作者邹静之、《铁齿铜牙纪晓岚》的创作者郑万隆、《末代皇妃》的创作者张永琛等。

  1987年台湾华视版的《京华烟云》出炉,由赵雅芝扮演的姚木兰深入人心。据出品方介绍,与台湾版的《京华烟云》相比,本剧最大的特点就是加入了时代气息,将改变赵雅芝带给观众温柔贤德的姚木兰形象,展现出一个聪慧善良、大气勇敢的“新木兰”。

  剧情表现女性的坚强与成长

  由于之前曾几度传出赵薇扮演姚木兰的消息,而此次演出也是赵薇继《情深深雨濛濛》之后与电视剧的再度接触。对于为何会选择这部作品,赵薇表示,由于《京华烟云》表现的是一个女性的坚强和成长,而她自己对女性题材的作品一直很感兴趣,所以她很希望可以扮演这个集中、西方女性优点于一身的人物。

  现场演员也都纷纷对记者表示赵薇是个很可爱的姑娘,在剧中与姚木兰有着一段朦胧感情的孔立夫的扮演者台湾演员黄维德对记者说:“赵薇很自然,很可爱,但是也可以看出她曾经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陈宝国夫妇”剧中演夫妇

  剧组昨天在大觉寺拍摄的主要是姚木兰一家在西山寺庙中游玩的部分,也是全剧中姚木兰度过的最快乐的一段时光。拍摄现场的气氛一直显得很“安静”,除去工作人员,拍摄现场只有三四个记者。由于多数戏是描述一家人其乐融融地观景和聊天的场面,戏剧冲突相对很少,所以到场演员看上去都心情不错。

  由于姚家父母正是由陈宝国和赵奎娥这对夫妻扮演的,这也令现场的戏看上去非常和谐,很有“家”的味道。

  在记者采访期间,拍摄现场有不少来到大觉寺参观游览的游客纷纷驻足观看,还不时找空隙和演员短暂交流几句,合影留念。

  拍摄现场

  外景千年银杏

  由于大觉寺位于北京西郊,比较偏僻,现场除了剧组工作人员和零散的游客以外,没有任何的外界干扰。记者在现场看到,拍摄的主要场景都围绕在寺中的一棵据说有千年历史的大银杏树周围,由于当天的天气非常好,阳光充足,照射在大片金黄树叶上显得熠熠生辉,使得整个场景看起来非常漂亮,而陈宝国夫妇和剧组工作人员更是纷纷在拍摄空隙在银杏树下合影留念。

  服装制作精美

  剧中的服装制作都相当精美,姚木兰姐妹在拍摄现场穿的分别是深绿色和淡蓝色的旗袍式长裙,“革命青年”孔立夫则是一身深蓝色中山装。扮演父亲的陈宝国的服装造型则与他在《大宅门》中扮演的“七爷”极为相似,连陈宝国自己也笑称,“只是少了胡子”。此外,剧中连丫鬟们穿的衣服的颜色搭配也很讲究,款式上都是开襟短上衣配同色系长裙。

  对白文白交杂

  记者在拍摄现场看到,剧中人物对白都多少蕴涵着诗词,妹妹姚莫愁在对着寺中一块碑文时则说了一连串“文言”台词,而就是这一段绕口的台词让邱琦雯反复重拍了四五次才全部说完,顺利通过。赵薇扮演的姚木兰在剧中会有不少“京剧”唱段,在拍摄现场记者看到赵薇在一段京剧唱腔的背景中表演“双簧”。

  人物

  赵薇饰姚木兰陈宝国饰姚父赵奎娥饰姚母邱琦雯饰姚莫愁

  潘粤明饰曾顺亚寇振海饰曾父潘虹饰曾母黄维德饰孔立夫

  王刚饰牛似道胡可饰牛素云

  故事

  清末,曾家长子娶妻后即逝,二子娶了清污吏牛家女儿素云,末子顺亚娶了深对当时社会诸多不合理现象不满的姚家二女儿木兰。木兰深明大义,虽爱上孔立夫,但仍在安排下嫁给顺亚,而将自己与立夫间的深情埋藏心底,虽然无法抗拒命运的安排,木兰却在“不认命”的信念下,改变、创造了自己的命运。所以,她和顺亚始终是一对人人羡慕的恩爱夫妻,顺亚对她的深情,更是日深一日。但在新思想的冲击下顺亚不由自主的“外遇”了。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