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唱片公司:《老鼠爱大米》是垃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3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由本报独家披露的《老鼠爱大米》作者杨臣刚牵出离奇官司一事,昨天又发生了戏剧性的进展。网上惊曝杨臣刚将以300万的天价签约索尼唱片,朋友黄先生也证实杨臣刚已前往香港与新力音乐(即索尼唱片)签约。但当记者致电各大唱片公司求证的时候,却得到了众口一词的否认,各家公司都纷纷表示根本不知道杨臣刚是谁,也从未与其接触商讨过合作事宜。

  有关杨臣刚的音乐、杨臣刚的官司这几天已经成为了全国媒体的焦点,但他本人却在此时玩起了失踪,种种所为着实令人费解。金陵晚报记者昨天对此事进行了追踪采访。

  新索:《老鼠爱大米》是垃圾

  最近几天,关于杨臣刚及网络当红单曲《老鼠爱大米》的新闻满天飞,昨天上午在新浪网上又曝出一条猛料,称“‘环球’和‘华纳’两大海外唱片公司及北京、南京、广州等众多内地的唱片公司急切地追寻杨臣刚,其身价已经被抬高到200万元。但近日又有消息说,‘索尼’也加入了争抢的战阵,并以300万元的高价捷足先登,把杨臣刚签于旗下。”

  记者随即联系上了“索尼”在中国内地的公司新索音乐,负责宣传的黄先生对杨臣刚其人嗤之以鼻,表示公司根本不认识他,只知道他有首作品现在很红,但找来听后“感觉全是垃圾”。

  朋友:杨臣刚去香港签约新力

  昨天下午,记者在经过几天的努力之后,终于拨通了杨臣刚的电话,但替他接电话的是一位自称黄姓的朋友。据这位黄先生透露,杨臣刚目前人在香港,正在跟新力音乐(索尼的香港公司)洽谈签约事宜。

  黄先生表示,杨臣刚之前跟环球、华纳等公司都进行过合作洽谈,但他们开出的条件不是太好,所以一直都迟迟没有签约,但这次新力音乐开出的条件很是诱人,所以他本人立刻前去香港面谈了,估计再过几天就可以回到内地。而且由于通讯方面的问题,连黄先生自己也联系不上杨臣刚本人。

  为了求证其真实性,记者接连拨打了环球、华纳、天中等众多传言中杨臣刚“洽谈过的唱片公司”,但无一例外的是,所有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都矢口否认与杨臣刚有过联系,更不可能与其洽谈合约了。新索音乐表示,他们暂时还没有联系上新力音乐,但如果新力真的要跟杨臣刚签约的话,他们不可能不知道。

  王虎:合法演唱者是刘刚

  记者昨天再次联系上了《老鼠爱大米》的人王虎先生,他首先对于本报客观公正的报道表示了感谢,由于新闻媒体的介入,之前一家“无意侵权”的北京公司已主动与其联系,双方签署了正式的转让协议,对方现在可以合法地开展网上彩铃下载业务了。

  但另一家涉嫌侵权的飞乐公司却至今没有答复。王虎表示,他已发律师函给各家涉嫌侵权的公司,如果说之前这些公司的行为是“无意侵权”的话,现在收到律师函后还不停止就是“有意侵权”了,他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至于杨臣刚“一权多卖”的做法,王虎表示那些上当的购买者自会去找他讨说法。

  面对网上层出不穷的侵权作品,王虎目前最急切的是寻找合适的演唱者,自行推出合法的《老鼠爱大米》单曲。而就在这几天,已经有多位知名歌手主动联系他,表示愿意演唱,但王虎最终确定的演唱者却是一位新人刘刚。金陵晚报记者甄俊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