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伊健新片玩“变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蔡卓妍、郑伊健这对“老少”搭档一直很受观众喜爱,他们合作的新戏《妙探双雄》即将上映,记者昨日通过影片制作公司采访了导演彭发,这位拍恐怖片闻名的导演彻底颠覆了蔡卓妍、郑伊健和黄子华的形象,让三位明星大变脸。

  郑伊健有点娘娘腔

  《妙探双雄》是郑伊健和彭发的首次合作,《蛊惑仔》系列中呼风唤雨的郑伊健在戏中表现如何呢?

  彭发很得意地告诉记者:“我觉得现在这个时刻的郑伊健落在我手上,是我的幸运,因为郑伊健在戏中扮演孪生兄弟,其中的一个比较娘娘腔的角色,三四年前的郑伊健演不来,以前的他被规范在某个模式、形象的包袱里了。”

  “我现在才找他演这样一个角色,因为这几年来的转变让他的人豁达了,可以豁出去融入角色,如果演员无法说服自己是戏中人,如何做都吃力不讨好的,反而完全把所有的俗事看得通透,完全放下,就会做出好的效果。

  其实大家都看到现在的郑伊健,已经不是当日《蛊惑仔》里的陈浩南,大家会发现他的表演方式已完全不同了。”

  蔡卓妍演绎大姐大

  红透娱乐圈的蔡卓妍跟彭发也是首度合作,现在香港影坛有一种“没有Twins拍不成戏”的说法,而蔡卓妍更是频频出现在各类大片中。

  彭发说:“我觉得她很聪明,记东西也很棒,但她演的同类型戏太多了,大家会觉得看蔡卓妍一部戏和十部都是那个蔡卓妍。但在《妙探双雄》里她的角色没有这种感觉,她的造型、演绎方法,对白语气,都是从未见过的,很有大姐大的风范。我没有故意去改变她,只是在我写剧本时,觉得这个角色应该如此,不会因为找蔡卓妍而改掉。”

  曾经有人提出是否需要迁就蔡卓妍而改剧本,彭发表示绝不可以,“我写了这样就是这样,要不然我宁愿找另一个,我不是拍蔡卓妍而是拍戏中角色。其实戏中四个角色最不搞笑的是蔡卓妍,因为她会面对很多问题,整部戏里她都是很认真严肃的表情,一点搞笑成分都没有。”金陵晚报记者孟娟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