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名模姜培琳批判选秀成灾 葛飞反弹称没有黑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5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模特大赛屡曝黑幕,连中国十大名模排名第一的姜培琳都于日前批判:“目前选秀泛滥,披着一张为新人提供机会的皮子,内里全是商业炒作行为。有谱的比赛几乎看不到,很多地方的冠军到北京、上海连上台的机会都没有,这样下去T台将会崩溃。”

  昨天,葛飞则放言“反弹”姜培琳:“我所看到的模特大赛并不存在黑幕。所谓的黑幕,都是那些没被选上的模特对外宣称的。有些时候,观众看好的模特没被选上,观众也
会猜测有黑幕,但猜测是不能为据的。评委的眼光是专业的,观众认为漂亮的模特在评委眼里未必优秀。评委的眼光会带有个人色彩,但某个评委左右比赛结果的事情几乎不可能发生。”

  葛飞还举例说,评委之间也会存在分歧,但一般都是中国评委向外国评委妥协。去年世界最佳模特大赛中国区总决赛的冠军刘阿楠根本不为中国评委们看好,但评委会主席埃砍先生十分看好她,最终大家把中国区冠军头衔给了她,而她后来在世界大赛中夺得第三名。

  模特大赛将倒付费

  针对姜培琳批评比赛商业气息盖过专业水准的说法,葛飞表示:“很多比赛确实商业气息浓厚,但选秀本来就是一个商业游戏,什么叫绝对的公正?这就是游戏规则。市场自然会淘汰不专业、不入流的比赛。而能评选出优秀模特,能促进模特发展的比赛才会留存下来。”

  葛飞眼里的专业比赛包括世界最佳模特大赛、中国精英模特大赛、新丝路模特大赛和中国模特之星大赛。他表示这些都是连续举办3届以上的成熟比赛。他同时欢迎姜培琳所批判的“泛滥比赛”,他说:“现在的模特比赛像综艺晚会一样令人称奇,也会像晚会一样发展得更多,越来越成为一种娱乐。模特比赛大联盟可能会成立,参加比赛的模特将会有出场费,而不是缴纳参赛费。”

  不能有第二个吕燕

  作为资深时尚制作人,葛飞眼中的中国模特界,将从名模统领时尚发展为多元化时代。“像陈娟红那样一个人红很多年,已经不可能了。姜培琳这一代名模再也不可能统领时尚,各个品牌将会选择适合自己形象、而未必出名的模特来代言。不出名的模特挣的未必比名模少,模特界将进入多元化时代”。

  尽管提倡多元化,葛飞对著名的“丑模”吕燕却不屑一顾:“有些人说吕燕的丑里面有一种美,我相信大多数人和我一样,觉得她就是丑。吕燕不是一个优秀模特,因为她的比例很一般。她只符合那些希望哗众取宠的设计师的要求,主流设计师一般都不用她。吕燕只能有一个,再来一个就没市场了。”

  模特的丑与美到底以何为标准?面对记者的提问,葛飞以谢斐渊为例,提供了一个远异于常人的审美标准:“模特美在身体比例,腿与上身的长度差距越大越好。身高1.72米到1.82米之间为最理想,骨骼要纤细,体重的最高点是110斤。皮肤质感要好,肤色则不在乎。脸形要小,鼻梁要高,下巴窄小,这样才上镜,这就是模特之美。”金陵晚报记者薛莲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姜培琳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