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潘越云 曼妙音色温婉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58 每日新报

  作为张惠妹的妹妹,歌坛“新人”张惠春在南宁国际民歌节上一露脸,马上引来观众的评判:“她比张惠妹好看一点!”、“歌唱得也不差啊,大概得了姐姐的真传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阿春也如姐姐一般率真可爱、无话不谈。

  此次张惠春是在上海拍戏之余匆忙赶到南宁的。晚会上,阿春演唱了姐姐张惠妹的成名作《站在高岗上》,这是不是在借助姐姐的知名度来提升自己的人气呢?她说:“因为导
演的安排,所以我要演唱姐姐的歌曲。我希望大家能够渐渐接受我,也希望能有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被大家传唱。但就算借助姐姐的名气也不坏呀,谁让我们是好姐妹,她又那么红呢?”张惠春是张惠妹的亲妹妹,“阿妹”排行老七,张惠春则是老幺。介绍张惠春出场时,主持人总是用“张惠妹的妹妹”来作前言,张惠春对此笑称:“没关系,我有心理准备。”她笑说家里9个孩子中自己与阿妹是长得最像的,但她跟姐姐的声线却并不相同。“姐姐的声音高而有力,而我的中低音则比较有味道”。她表示为了走出姐姐的“阴影”,在拍摄同名主打歌的MTV时,自己专门请来了“小甜甜”布兰妮的专用编舞师来教舞。

  虽然现在的张惠春是以歌坛“新人”的身

  如果我们对华语歌坛的经典女声进行回顾,那么一定少不了台湾女歌手潘越云那绝美耐听的曼妙音色。她凭借一张老专辑《几度夕阳红》一直被歌迷热爱着,一首《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不知唱碎了多少歌迷的心。近年她又出了一张叫做《真情女人》的唱片,同样广为流传。南宁国际民歌节期间,记者有幸采访了这位叱咤歌坛的实力老唱将。

  记者眼前的阿潘一身黑衣,黑黑的长发像瀑布般披下,有一种老歌手特有的老到沉稳。面对记者对自己声音的赞美,她嫣然一笑说:“歌坛上有很多好的声音,被大家喜欢我很高兴,我希望我的音乐可以经受岁月的考验。”有歌迷认为阿潘的声音像是在天空缭绕,和她的名字非常相配。为此阿潘解释:“我的名字是我父亲起的,越和云对我的意义非常大,我十几岁就写了两段话:越山过林追人生,云飘雾散……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有激发性的鼓励。”

  作为一个很内敛的歌手,潘越云谈起音乐跟其他歌手不同,没有一丝功利与浮躁:“我很庆幸与音乐结缘,做了歌手,也算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天空。我爱好文学,便有了三毛、齐豫两位朋友,我爱好民族色彩浓厚的东西,很巧,这两位朋友居然和我一样,我们有了很多的话题。我们在一起畅谈一切女人们时时刻刻都在谈论的话题,那是人生的品味和感情的领悟。就是这样的一份友谊加上百分之百的诚恳交谈,让我的音乐里多少参杂了一些多愁善感,又有些温婉哀怨的小女人味道。我的歌如同秋波,给人温柔的冲动,又如同晨风,让人在几多无奈之下,对事态有了些许顿悟。”作为不少乐评人一致肯定的华语歌坛经典唱片《回声》,阿潘本人也格外钟爱,联想到自己的这张经典唱片,阿潘不由自主地便说起了三毛。她说特别喜欢三毛的音乐作品,因为合作《回声》,她认识了三毛。阿潘回忆:“这张唱片里,每一首三毛创作的歌,她都会叙述一段故事给我们听。大概两个月的时间,我和齐豫都会到三毛家里开会,她的家并不富丽堂皇,但是很舒服,有很多很多的书。三毛讲话慢慢的,很小声,你可能要非常认真才能听清楚她在说什么。直到今天,我仍非常怀念她,那张唱片是我们给三毛最好的礼物。”阿潘承认,她受三毛的影响很大,至今她都非常喜欢有文学性的音乐。

  倾听阿潘的演绎,绝对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对女人心绪恰如其分的捏拿把握更是阿潘歌声独有的艺术魅力。“我是一个女人,所以我就具备女人该具备的条件,当我的声音在歌曲里表现的时候,就会展现出女性非常柔美的感觉,这种感觉让我非常享受。”

  面对时下流行歌坛的新潮曲风,阿潘淡淡地说:“我是一个坚持自我的歌手,不会轻易为了流行而改变。”她告诉记者:“如今我从事唱歌事业已经差不多快20年了,在我的歌声中,我相信有很多的朋友,都是跟着我的音乐一起走过来的,一起成长的,到现在为止,他们有的已为人父,有的已为人母。而我自己,也已经从当年的那个小女人变成了如今三岁孩子的母亲。回首往事,似乎对生活有了太多的感悟,那不是生活的一种磨砺,而是一种包容和感恩的心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