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梅兰芳》明春开拍 投资千万聘知名导演 (2004-11-09 09:59:1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00 新华网
电影《梅兰芳》明春开拍投资千万聘知名导演(2004-11-0909:59:12)(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和日本NHK广播公司共同投资达上千万美元的电影《梅兰芳》,将于明年春天开拍,这是记者昨日从电影局一位知情人士处获得的消息。据悉,《卧虎藏龙》的导演李安和《甜蜜蜜》的导演陈可辛均有望执导《梅兰芳》,目前剧本正在完善中。

  据透露,主创人员通过与梅兰芳先生的后人接触,收集到大量鲜活的资料。影片将以梅兰芳先生的生平为主线展开,将在影片中展示梅兰芳先生在抗日战争和新中国成立等历史时期真实而不为人知的一面。影片将汲取梅兰芳先生传奇的人生经历,并折射当时的政治环境、纷繁的文艺派别等等。

  拍摄如此恢弘气势的影片,投资方当然希望能请来大牌导演执导,据悉,哥伦比亚方面非常青睐于著名导演李安,而日本方面则希望由香港导演陈可辛担纲拍摄。这两位导演的作品大家并不陌生,风格都比较细腻,但也有所区别。

  曾获纽约大学电影学硕士的李安,凭借其“父亲三部曲”中的《喜宴》和后来改编自英国名著的《理智与情感》,两度获得了柏林电影节的金熊奖,《卧虎藏龙》更是获取奥斯卡奖。李安的影片既有中国式的细腻,又有西方的视角,如果由他执导《梅兰芳》,相信更能营造出《梅兰芳》丰厚的文化底蕴。

  而凭处女作《双城故事》赢得香港导演协会最佳电影奖的陈可辛,拍摄的《甜蜜蜜》更史无前例地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中赢得九项大奖。陈可辛的文艺片就像那首叫《甜蜜蜜》的歌,淡淡的喜,淡淡的愁。不知这种略带史诗性质的影片,陈可辛将如何表现。

  对此,这位知情人表示,导演虽然还未最终确定,但可以预见的是:和同题影片《霸王别姬》相比,《梅兰芳》搬上银幕的是一代宗师的经历,更具传奇性和说服力。据悉,影片不仅要拍得艺术、大气,作为明年中国电影100周年的献礼,还有望向奥斯卡发起冲击。(丁克)(来源:天津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