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河仁:我想在中国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02 东方网-劳动报

  韩国作家金河仁日前在新浪网与读者聊天。他说:“我觉得中国挺好的,我有在中国生活的想法。”

  金河仁的《玉兰花开》、《菊花香》等书在中国有大量读者。这些书里,有他的亲身经历。金河仁觉得,顺其自然的爱情是最为美好的爱情。通过这些爱情与死亡的主题,可以更深地了解到生活的真正价值。金河仁像许多作家一样,有爱记东西的习惯。他一听到某个
东西有点意思,便会速记下来,留在脑子里面,成为创作素材。金河仁的大多数作品都是以“花”命名。他说:“我作为一个男人,喜欢女人,也喜欢花。”他希望他的爱情像花一样美丽。然而他下一个作品,却变成以“鱼”为名了,“我这次写鱼在江河里面生长,到大海,生活三到四年,再回到它原来的江边,然后死去。这个故事跟爱情有直接的关系。”

  金河仁还认为,“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对爱的人说早安”、“现在的韩国人喜欢看电影,不喜欢看书,因为看书比较累,所以韩国的一些文学家感觉越来越累了”、“如果把一本书改编成电影的话,我觉得是一件挺好的事。”

  聊天快结束时,金河仁说:“我觉得中国挺好的,我有在中国生活的想法。”但是,“中国很大,会选择哪个城市还没定。”他甚至表示:“中国人挺好,我现在目前还是一个单身,有机会的话,也有可能跟中国人结婚。”左右(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