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悲剧后的喜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14 今晚报

  《龙票》故事情节曲折,人物关系复杂,堪称一部历史悲剧,不过,在拍摄过程中也不乏一些趣事,为这部悲剧增添了一丝喜剧色彩。黄晓明难逃“一死”

  剧组为《龙票》准备了三种虚实结尾方案,三种结尾都关系到主角祁子俊的生死:一种是黄晓明扮演的祁子俊真死了;一种是祁子俊被戴上枷锁发配边疆,与此同时,他的恋人玉麟格格在宫里烧毁了那张为他带来福与祸的“龙票”、润玉烧了戏园子,以出字幕的方式
说“几年以后,有人看见了祁子俊……”制造悬念;第三种是祁子俊被发配边疆在雪地里远去,镜头一转,一个貌似祁子俊的老年乞丐在祁家大院门前徘徊……

  经过反复权衡,导演龚艺群最终选择让祁子俊死去,但考虑到种种因素,电视剧并未出现祁子俊血溅刑场的血腥场面,而是处理得较有象征意义:祁子俊戴着枷锁在雪地里行走,他的身后跟着几名手执“刀斧”的官差……龚导深信这样的悲剧性结尾,定会令观众喟然长叹。祭品鼻子插大葱

  在拍摄祁子俊衣锦还乡,回家祭祖的一场戏时,一身二品朝服,留着胡子的黄晓明显得潇洒气派。开拍了,现场气氛一片肃然,黄晓明在管家的搀扶下一步三摇地走上台阶,忽然脚下一滑,一个趔趄趴在台阶上,全场顿时一片哄笑,特严肃的一场戏顿时成了喜剧。晓明赶紧爬起来:“对不起,再来一遍吧!”好在第二遍一次便过了。

  拍到黄晓明祭祖叩拜时,导演忽然火了:“这又是谁干的?”众人一愣,顺着导演的眼神望去,顿时又笑成了一片,原来祭桌上祭品的鼻子里插上了两根大葱。黄晓明则一脸无辜地赶忙解释:“那是刚才我和他们开玩笑插上去的,忘了!”导演哭笑不得,只能说:“拔下来,重拍!”秦岚外号叫“大米”

  剧中,秦岚饰演的润玉和老鼠有一场对手戏。润玉来到祁子俊家,被一直嫉恨她的管家安排在一间阴森的凶屋里。夜里,一只老鼠窜到茶几上,润玉被吓坏了。为了拍这场戏,道具特意买来一只小白鼠,秦岚逗着小白鼠可为了难:“它这么可爱,我肯定不会害怕呀!”

  为了拍出来的效果更真实,导演临时下令全剧组总动员,抓一只大老鼠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剧组共同努力下,老鼠抓到了,可也把秦岚吓坏了:“啊!这老鼠怎么像兔子那么大呀!”快要开拍了,秦岚也犯了嘀咕,那大老鼠太吓人了!忽然大家喊起来:“老鼠跑了!”练过舞蹈、身手敏捷的秦岚吓得赶紧从床上往外跑,事情就这么巧,恰好一脚踩在惊慌逃窜的老鼠身上,老鼠顿时呜呼哀哉,秦岚却吓得差点哭了。

  由于一时抓不到活老鼠,秦岚只好战战兢兢地和这只死老鼠完成了对手戏。事后,黄晓给秦岚起了个外号—————“大米”,因为有句歌词是:“爱你爱你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黄晓明献“初吻”

  剧中有一段戏,是黄晓明和饰演他好朋友的陈创在狱中吵架。开拍了,两个人吵得正激烈,情绪激动的晓明一回头,恰好便吻在了正把脸凑上来的陈创的嘴上。于是全场大笑,黄晓明则赶紧又是吐唾沫又是擦嘴,一脸委屈地嚷着:“完了!我的初吻没了!居然是个男人硬把嘴凑上来夺走了我的初吻!”现场的人们更乐不可支,刚刚化完装的秦岚竟乐得满头头饰撒了一地。孙宁投湖也搞笑

  孙宁饰演的关素梅是一个温良贤惠的传统贤妻良母,因为丈夫爱上了别人,她投湖自尽了。拍投湖这场戏时,当地的气温已接近零摄氏度,可不会游泳的孙宁还是坚持自己来拍而不用替身。

  实拍时,孙宁慢慢走向湖中,湖水已涌到了她的脖子,导演连忙喊停,派了两个剧务在孙宁身边潜水保护。再次实拍,导演喊道:“开始,孙宁的头可以下水了。”从监视器中看,孙宁的头慢慢沉入水中,可两边却水花翻滚,两个剧务的头冒了上来,这一条只好作废;导演生气地把剧务训了一顿,让他们一定憋住气。再次实拍,这次孙宁的头刚下水,两边却再次水花翻滚,浮出水面的不是两个剧务的头,而是他们的屁股。原来水里浮力太大,两位剧务光顾着头在水下,顾不了别处了!这一次连导演都笑得岔了气,最后只好拍了个孙宁头部入水的特写镜头了事。黄晓明四岁有儿子

  在剧中,黄晓明有两个儿子。饰演他长子的演员王磊实际上才比他小4岁。表演时王磊喊爹时总是叫不出口,可黄晓明喊儿子却喊得笑逐颜开,气得王磊总跑到导演那儿去告状:“他占我便宜,让我喊他爹!”导演却也厉害:“喂!你要想演好这部戏,就得把他当亲爹!”

  真到演戏时,王磊却真的叫不出口,挨了导演无数次骂后,终于进入了角色。现在该轮到晓明难受了:“听他喊得这么亲,我总想乐,太不好意思了!”剧组里的工作人员经常拿这对剧中父子打趣:“严重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典型的早婚早育!”黄晓明则连连鞠躬:“不好意思!我认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