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佳丽调戏刁嘴司仪 中华小姐决赛噱头十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20 千龙新闻网
佳丽调戏刁嘴司仪中华小姐决赛噱头十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由凤凰卫视主办的“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前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了总决赛,马来西亚佳丽李诗琪摘下后冠,而亚军、季军分别为北京及加拿大的在读大学生杨洁及殷悦。

  本届“中华小姐”总决赛制造了许多新鲜噱头,曾令现场掀起几次小高潮。一是在八强产生时,评委之一的蔡澜因未知前八强的得分是由佳丽过往表现累积而得,结果拍案而起,质疑“内定”入选佳丽,一度掀起“罢评”风波;其二是八强淘汰赛时,采用评委直接介入提问选手的方式,颇考佳丽的内功,令现场紧张气氛骤增;其三是取消了身着泳装回答问题环节,整台晚会完全由“才智”撑场,一扫传统选美的艳俗味,多了几分书卷气,凸显了赛前主办方宣扬的“新美人主义”概念。

  【争议篇】

  蔡澜质疑八强内定

  20位选手亮相做自我介绍后,大会随即颁出6个单项奖,而经过一段女子十二乐坊的串场表演后,大会又马上选出八强。据记者观察所见,并没有工作人员收集评委的打分表格,而部分评委的打分表格仍为空白。此时,心直口快的蔡澜找来工作人员质问道:“我真的很生气!你们自己选定了八强,又叫我们来干什么?”多位工作人员前来解释后,他的情绪才慢慢平伏下来。记者趋前探问,蔡澜说:“那些都过去了,我不想再说。我看中的选手并没有落选八强。”刘晓庆的表格也尚为空白,当记者问她对自己未打分、八强名单已出有何看法时,她只说自己并不太清楚事件。

  最后评委会决定尊重大会设立的新比赛程式,组委会负责人高雁对此解释说,这是中华小姐特有的评审特色:从选手集中的那一天起,选手就进入了选美程式,每天都有人为她们打分,最后的冠军不一定是在总决赛上表现最好的佳丽,而是整个选美过程中“累积得分”最高者,这样的综合评审方式更公平,也更充分展现选手真实的各方面东西。这种方式在目前国内的选美中尚属首次采用。

  【激战篇】

  文涛道高一尺,佳丽魔高一丈

  问答环节是选美中最有看头的环节,窦文涛素有“刁嘴”之称,没想到窦名嘴不但没将佳丽们难倒,反而屡次被佳丽反问得直愣。

  35号佳丽刘星韵说自己是美国总统选举中克里的支持者,窦文涛发难,硬要她现场为布什拉票。刘星韵片刻犹豫后,即以一语双关的英文对答,窦文涛愣了半分钟后,只得以“不懂英语”打圆场。而4号及16号选手分别以丰富的生物学和几何学知识解答窦文涛的提问,令他甘败下风。

  最后决胜环节是整场比赛的最高潮,包括余秋雨、刘晓庆、蔡澜、蔡康永、资深传媒人陈文茜、舞蹈家刘敏在内的6位评委即兴向佳丽发问。其中蔡澜、陈文茜和蔡康永质问佳丽:要钱还是要老公?两位佳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钱,并且坦陈钱对自己更实用,令全场哗然,评委汗颜。

  【妙论篇】

  评委趣论“新美人”

  刘晓庆:聪明的女人最美

  “佳丽们能够来到这个舞台上,已经足够美丽了。今天这个时代,女性美最主要体现在智慧上,只有足够聪明,她们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尽可能地展示她们身上的美。”

  蔡澜:一眼就知道哪个女人最好

  “美当然先是要好看的,如果只说内在美,那我觉得我妈是最美的。我看女人看了几十年,看一眼就知道哪一个是最好的。”

  蔡康永:最好忘记自己的美

  “佳丽们进入最后的一关,已被告知是美丽的。但女孩子不要太察觉自己的美,不要太刻意去展现自己的美,最好渐渐忘掉自己的美,那时的女孩子才是最美的。”

  余秋雨:表现美时别太急

  “有些女孩子在表现自己的美时太快、太急、太过了,孰不知,美丽可能只有一种典范,但可爱却有成千上万种典范。”

  【专访篇】

  李诗琪: 我的华语只有小学生水平

  19岁的马来西亚佳丽李诗琪夺冠令人意外,因为国语不灵光,她在赛场上频频犯错,先是朗诵一首国语诗忘词,再是接受窦文涛考验用不同语言表达分别之情,她冲口而出:“我们要永别了。”令全场哄堂大笑。但她在忆述自己与九寨沟一匹受伤老马的感情时,一行清泪将妆容融化。一女评委不吝赞美道:“你是今晚让我最感动的佳丽。”夺冠后,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听说你的家庭环境不是很好,现在一夜间获得价值250万元的奖品,你有什么感觉?

  李诗琪(以下简称“李”):其实我没想通过选美改变些什么。我妈妈是个普通的家庭妇女,爸爸在工厂里打工,马来西亚按经济收入分五等人,我们家是倒数第二等。我所属的模特公司鼓励我参赛,而我又很喜欢接受挑战,所以就来了。

  记:你背诗忘词;回答问题时又把“道别”说成“永别”。你当时心情怎样?

  李:当时很难过,因为那是一个马来西亚的前辈在比赛前三小时写给我的诗,我整整背了两个小时,但没记下来,我觉得我令他失望了。之前我只期待自己能拿个第三名,当知道第三名不是我时,我以为自己没有机会了!

  记:许多人听你述说那匹老马的故事时流下了眼泪,今天你得了奖,你还会再回去看它、或想办法救它吗?

  李:我可能会回九寨沟一趟,因为我之前对他们有一个承诺,如果我得到前三名的话,我会回去看他们,也会用我的钱救助那匹马。

  记:现在你获奖的喜讯已经传到马来西亚了,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何打算?

  李:我会给自己五年时间,尝试在娱乐圈发展,如果不行,我会回去继续我的学业。我的专业是室内设计,班上30多人只有八个女孩子,但我得过两次奖学金。

  记:你是首个连华语说不准、华文也不会写的中华小姐冠军,你觉得自己能够代表全球华人女性吗?

  李:我最大的欠缺就是语言了。我从小读的是英语和马来语的学校,华语现在还只有小学生水平。我正在努力学习华语,因为我知道,一个人说话的方式代表你是否受过良好的教育。

  作者:蔡丽怡 陈辉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