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建豪拜师少林法号“言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19 浙江在线

  F4成员之一吴建豪已到少林寺习武近一周了!昨日下午,记者在嵩山少林寺获悉,F4单飞后想成为动作明星的吴建豪一周前悄无声息地来到少林寺习武,并被方丈释永信收为俗家弟子,赐法号言来(音)。

  报料:已到少林一周

  吴建豪一行非常低调,入少林寺习武的消息并未向任何媒体透漏,记者打探得知,好莱坞正准备投资拍摄少林题材的影片,吴建豪希望以少林弟子的身份取得该片的重要角色。昨日下午4时许,正在少林寺采访的记者突然得知:F4成员之一的吴建豪目前正在少林寺习武,并且马上就要来向方丈汇报自己的训练情况。闻讯,记者随即在方丈室外等候。过了有一刻钟左右,吴建豪在两名少林武僧的引领下,身着少林功夫服进入方丈室,记者也随其入内采访。

  评价:这个弟子不错

  少林方丈释永信对吴建豪近一周来在少林寺的表现予以了很高的评价,从谈话中记者获悉,吴建豪是少林寺的第一位俗家艺人皈依弟子,现在少林寺中用的法号叫言来。释永信方丈说,吴建豪的武术老师都一致反馈,吴建豪对少林文化和少林精神向往已久,对这个训练机会非常珍惜,练功非常认真也非常刻苦,并且他开朗的性格更是赢得了很好的人缘,已经与寺中的很多武僧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交谈过后,释永信方丈希望吴建豪在训练结束后能好好休息一下,有时间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去游览一番。

  缘由:为了好莱坞?

  吴建豪此行非常低调,只有一名随行人员和两名台湾记者陪同,此前并未向任何媒体透漏消息,因此吴建豪在少林寺并未引起太多人的注意。据其随行人员证实,吴建豪的师父就是方丈释永信,他已经在少林寺进行了一周时间的武术训练,下周将结束训练离开少林寺,不过今后吴建豪每年都会来少林寺看望方丈大师。

  另据吴建豪的随行人员讲,美国好莱坞正准备拍摄一部少林题材的影片,吴建豪希望以少林弟子的身份取得该片的重要角色,释永信方丈也向记者透露,好莱坞要拍少林题材影片的事目前还没有定数,但他希望吴建豪这位特殊的弟子把少林精神与少林文化传播到世界更多的地方。来源:河南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