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凯利最有望夺位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1:21 浙江在线

  由于明年奥斯卡奖颁奖典礼提前一个月举行,因此今年年末的“奥斯卡战役”已经提前打响。当地时间11月2日,首批奥斯卡评审已经开始观摩第一批获得推荐,并有望获得最佳影片奖提名的影片。其中就包括《华氏911》和《耶稣受难曲》两部受争议的影片。

  有评委则认为,《华氏911》在崇尚自由精神的好莱坞是一个很好的榜样。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评委说:“喜欢反战题材的好莱坞向来钟爱这类影片,而且摩尔也被圈内人暗暗
称为第二个托马斯·佩恩(美国著名的自由主义思想家)。现在看来,他并非浪得虚名。”这位评委认为,如果《华氏911》参加明年奥斯卡的最佳纪录片奖争夺,那么绝对是毫无悬念的。但是,摩尔已经决定参加最佳影片奖的角逐。

  而《耶稣受难曲》同样受到了关注。由于题材比起《华氏911》更为敏感,所以奥斯卡评委们当然更加小心翼翼。影评人却对这部影片褒贬不一,很多中年的奥斯卡评委对这部影片很欣赏。但是,一些年长的评委(很多是犹太后裔)甚至都不愿意看这部影片。

  在最佳男演员的竞争中,据美国电影学院统计,到目前为止,获得影评人赞许最多的两部影片是金·凯利今年年初的《纯洁心灵的永恒阳光》和美国灵魂乐之父雷·查尔斯的人物传记影片《灵魂歌王》。尤其是金·凯利在《纯》一片中的表演,完全突破了他以往的插科打诨的闹剧式表演,极有望凭借这部影片一举登上奥斯卡影帝宝座。

  2月27日第77届奥斯卡颁奖盛典将在好莱坞的柯达剧院举行,喜剧演员克里斯·洛克已被定为今年的主持人。

  11部动画片入围奥斯卡

  日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有资格入围本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的11部影片名单。

  它们分别是:《怪物史莱克2》(美国)、《克里夫大显身手》(美国)、《迪斯尼老师的宠物》(美国)、《攻壳机动队Ⅱ》(日本)、《牧场是我家》(美国)、《超人特工队》(美国)、《佛陀传奇》(印度)、《极地特快》(美国)、《鲨鱼故事》(美国)、《天蓝》(韩国)、《棉球方块历险记》(美国)。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