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原韩国文化观光部部长操旧业 李沧东辞官拍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2:46 千龙新闻网

  韩国原文化观光部部长李沧东在辞去官职后将于明年初开始新片的拍摄。据悉,影片将讲述一个关于女人的故事,曾在《薄荷糖》、《绿洲》中和李沧东有精彩合作的薛景求将不会在片中担任角色。

  据cinema service电影公司的发言人透露,李沧东导演的新作将在明年初开拍,故事围绕一个女人的经历展开,曾因在《薄荷糖》、《绿洲》中有出色表演而被誉为李沧东“御
用演员”的郭景求将不会在片中担任角色。据介绍,除了这部影片,还有另外几部影片也在李沧东构想中。而这些影片的剧本,还会像《草绿色的鱼》、《薄荷糖》和《绿洲》一样,由李沧东自己撰写。

  导演简介

  李沧东是韩国著名导演,他的代表作《草绿色的鱼》、《薄荷糖》、《绿洲》都曾代表韩国在国际电影大赛中屡屡获奖。其中,《绿洲》更是夺得了2002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和最佳导演奖。2003年3月至2004年6月,李沧东担任韩国文化观光部部长期间,没有拍摄影片,并提出取消一直保护韩国国产电影的“电影配额制”,遭到电影界人士的纷纷指责。今年6月,他辞去官职后,一直闭门不出。本月6日,在韩国的cinema service电影公司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宣布将投资拍摄李沧东导演的新作。自2001年拍完《绿洲》后,李沧东已经“封导筒”3年,这位韩国国宝级导演的“复出”,引起电影界和新闻界的高度关注。(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