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道明蒋雯丽为“离婚”造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3:04 新闻晚报

  今天下午,《中国式离婚》两位主演陈道明、蒋雯丽来沪。明晚,这部尚未播出就已经被街谈巷议的热门剧将登陆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昨天,曾创作《牵手》的该剧编剧王海翎接受了本报采访。出乎记者意料的是,王海翎本人只经历过短短两个月的婚姻,离婚16年以来,一直维持着单身母亲的生活状态。

  王海翎:让婚姻“死角”见光

  一个和儿子相依为命的单身母亲,却在不到五年的时间中在荧屏烧起两把“火”,将被国人漠视多年的婚姻“死角”一一见光。当年《牵手》播出后,王海翎曾遭到美化“第三者”的质疑。而《中国式离婚》中,蒋雯丽扮演的“林小枫”是一个望夫成龙的女人,当陈道明扮演的丈夫终于踏上成功之路的时候,她却任由自卑心态作祟,疑神疑鬼,成为一个歇斯底里、泼辣刻薄的女人。

  王海翎坦言自己就是擅长婚姻题材的创作。其16年单身的生活很容易让人联想,她是不是通过作品在顾影自怜或者难以自拔。但她昨天告诉记者,她本人的婚姻和想离离不掉的《中国式婚姻》没有一点相似之处:“我个人的过错是彻底选错了对象,所以结婚才两个月就分开了,和剧情一点也不沾边。”王海翎此后一直没有再度走进“围城”,她最大的顾忌是不愿伤害无辜的儿子。

  一个婚姻的失败者何以能讲述有说服力的故事?王海翎的回答很简单:“这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和5年前红透半边天的《牵手》一样,《中国式离婚》镜头对准的还是都市男女,通过他们婚姻生活的触礁展示情感之痛。

  陈蒋组合演绎“十年之痒”

  陈道明、蒋雯丽搭档主演,无疑是该剧的一大看点。对角色一向要求甚严的陈道明,在看到该剧剧本后,就产生了一种创作的冲动,第二天就约了制片人,第三天就找编剧,然后签合同,答应拍摄。而蒋雯丽也是继《牵手》之后,再度和王海翎结缘。

  对于两位热门实力派演员的加盟,王海翎十分满意。她给陈道明的评价是“智慧型的演员”,蒋雯丽则是“非常感性的演员”,“他们的表演,恰如其分地演绎了结婚十年左右的一段艰难时期”。

  据介绍,有医生甚至认为,陈道明找到了外科医生的神韵。而蒋雯丽为了演出人物邋遢、憔悴的感觉,不惜牺牲形象,不作任何化妆就直接上镜,“这对于一般女演员来说是很难想象的事情”。此前,蒋雯丽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对所饰演的林小枫有一些疑义,担心将婚姻的过错归结在女性的胡搅蛮缠上,这会遭到很多女观众的非议。对此,王海翎感到有争议无可厚非:“作为女性作家,我的目光总是在追随着女性的世界。不能因为她们是弱者就听不得批评。我常常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情,所以,我希望用作品来促使女性反省自我,从而成为感情真正的强者。”作者: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