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嘉玲梁朝伟恩师刘芳刚病逝 葬礼低调进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4:45 千龙新闻网
刘嘉玲梁朝伟恩师刘芳刚病逝葬礼低调进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芳刚(左)当年与黄淑仪是银色夫妻

  70年代香港导演刘芳刚,因肺癌病逝温哥华,终年77岁,昨天已经出殡,已离婚的女星前妻黄淑仪,也身在多伦多为房地产广告做宣传,但并未能赶赴见前夫最后一面,刘芳刚因为曾做香港TVB艺员训练班主任,港星桃李满门,包括王家卫、梁朝伟、刘嘉玲、周星驰等。

  生长在台湾的刘芳刚,政大新闻研究所毕业,做过记者,到义大利学电影后,1969年加盟香港国泰做基本导演,处女作“家有贤妻”颇获好评,捧红女主角李琳琳(姜大卫之妻),70年拍完“恭喜发财”后,国泰结束业务,再转投邵氏拍“香港过客”,之后加入TVB无线电视台做编导,再转做艺员训练班主任,刘芳刚69年与女星黄淑仪结婚,78年婚变离异。

  刘芳刚晚年定居台湾,曾患肾癌,手术后病情一度康复,今年4月移居加拿大温哥华,由儿女照顾,但不久被发现罹患肺癌,病情急转直下,与病魔煎熬3星期,最后死于肺积水。刘芳刚10年前在台湾,曾被疯子用刀砍脖子,当时血流如注,痊愈后颈部留有大伤口,进食常吞咽困难。刘芳刚捧红的大明星

  刘嘉玲当年从大陆移民香港,广东话不行,考TVB训练班被拒,但刘芳刚认为她外型不俗,力荐入班,每天督促她看电视、读报纸学广东话。

  梁朝伟 TVB训练班高徒,师徒感情深厚,刘芳刚退休后赴港,曾接受伟仔、嘉玲两位爱徒殷勤招待。

  周星驰 当年考TVB训练班未获录取,经戚美珍向刘芳刚游说,才获引荐,从此展开星爷灿烂星途。

  王家卫 早年在TVB做编导,受恩师指点,新片上映,曾专程接老师返港欣赏。

  (来源:新浪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