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道明吐露婚姻美满秘诀:睁一只眼 闭一只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0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上海专电】为了宣传电视剧《中国式离婚》,著名演员陈道明蒋雯丽昨天联袂出现在上海电视台。拥有了陈道明独特的“冷幽默”处理,整场记者会一直沉浸在婚姻话题的讨论当中,时不时地总会出现一些精彩的对答场面,陈道明也出语惊人。

  爆料一:宁愿选择身体背叛

  陈道明和蒋雯丽在剧中饰演了一对总是生活在争吵中的夫妻,最后只得面对离婚的残酷结局。于是记者会的第一个问题就冲着两位主演的感情生活去了。

  “请问两位主演,在拍完这部戏之后对你们的婚姻观念有影响吗?”这一问题惹恼了陈道明,他颇为激动地说:“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我们各自的婚姻都经历了历史的考验,是不会因为拍一部戏而改变的。我希望大家不要总把眼光放在我们的私人生活上!”

  记者又问陈道明对婚姻的看法,这次他的回答言简意赅,“婚姻是一种缘分,两人在一起就是在一起了,千万不要闹得鸡飞狗跳。”

  剧中对于婚姻的背叛归纳为3大类,分别是身体的背叛、心灵的背叛和身心的背叛,如果非要选择其一的话,两位主演会如何作答呢?陈道明刚接下这个“烫手的山芋”,就立刻抛回给提问的男记者:“你又会如何选择呢?”记者犹豫了一下,回答选择第一类,陈道明马上接口道:“我跟你一样!”

  爆料二:不看电视看天花板

  有记者问陈道明如何看待中国电视这几年的发展,谁知却得到了“意外收获”。只见陈道明一脸茫然地回答道:“我真的不知道,因为自从1989年之后,我就再也没看过电视或是电影了,包括我自己演的在内。”

  面对随之而来的强烈疑问,陈道明显得有些无辜:“就是不想看呗!我宁愿去看天花板。”“连你自己演的《英雄》也没看过?”“没有!”“那你为什么要去拍戏呢?”“那我还能干什么呢?”“是为了赚钱吗?”“一部分。”“是为了自己的追求吗?”“这是另外一部分。”

  短暂的停顿之后,陈道明终于主动放慢了语速:“其实我说不看也不是绝对的,平常在家路过客厅,看见家人在看电视时,我也会坐下应付一会儿,所以这几年又出了什么影视新星我是一无所知,中国电视发展成什么样子了跟我也没多大关系。”

  爆料三:不反对“第三者”

  《中国式离婚》与大多数现实性题材的电视作品一样,都在一对夫妻之间塑造出了一位令人同情的“第三者”,而且所有的背叛和爱慕都是真情使然,这样也炮制出一个令人尴尬的“第三者有理”现象。

  面对这个全新的课题,陈道明沉着“应战”道:“生活是千奇百怪的,很难说谁是谁非。中国人在10年前根本无法接受‘第三者插足’的概念,但现在普遍都能接受了,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产物,你能说它是对是错吗?至少我认为这应该是件好事,因为所有人都有权追求自己的所爱。我对于这件事的态度是,既不反对,也不效仿。我想说的就是,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最后,在全场记者的“逼供”下,陈道明终于吐露了自己和夫人杜宪保持婚姻美满的“秘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特派记者 甄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陈道明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