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夫妇档首部电影准备亏钱 梅婷婚后当家作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0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当梅婷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了新剧《铁血青春》的南京新闻发布会的会场时,全场观众的目光都被她吸引了,虽然现场还有该剧导演刘江和男主角潘粤明,但无疑记者们更关注这位南京老乡,不断把问题抛给她,让她有点应接不暇了。

  管钱管得有点苦

  前不久,梅婷担任制片和女主角的电影《阿司匹林》刚刚杀青,他的丈夫鄢泼是这部戏的导演。《阿司匹林》是他们夫妻首次联手合作的“夫妻戏”,也是梅婷首次担任制片,也就是为这部戏管钱。此前,鄢泼是梅婷的经纪人,帮着梅婷打理经济事务,而结婚后,两人的角色有了大逆转,这是不是标志着婚后梅婷“当家作主”了呢?听到这个问题,梅婷一笑,“他当导演了,顾不过来,我又找不到合适的人,就首次做起了制片。”

  不过梅婷自己承认这个制片做得有点苦,因为这是一部小成本的电影,手头特别紧,什么都要省着花,所幸还有一帮朋友帮忙,曹俊、秦海璐陶红等中戏的一帮同学还过来客串了一把,没有收片酬。这部新片正在做后期剪辑工作,梅婷自己感觉这剧拍得不错,效果特别好,完全不像是低成本影片。不过她还是不敢想能靠电影挣多少钱,她对该剧的目标是:能把亏损维持在影片成本的20%以内,就算成功了。

  怀念小红花的日子

  在发布会的进行中,南京小红花艺术团的刘英姿老师赶到会场,她是梅婷小时候的舞蹈老师,两人已经十几年没见面了,一见面特别亲,刘老师清晰地记起了梅婷在小红花时的场景,“那时梅婷练习得特别苦,老师们都很喜欢她,14岁那年,她就被南京前线歌舞团选中开始培养。”

  在小红花的时候,7岁的梅婷就被南京电影制片厂挑中,在电影《月到中秋》中扮演迟志强的妹妹,梅婷还能记得在拍马路摔倒的一场戏时,手都摔破了。到了前线歌舞团之后,梅婷除了《血色童心》外,她还演过陈道明主演的《南京大屠杀》中的一个女儿。1995年年底梅婷提出转业申请,之后她又参加了中戏的考试并顺利考取。她到北京拍了叶大鹰导演的《红色恋人》后就开始红了。虽然梅婷现在北京工作,但她还是最爱南京,每次回家,都要吃一顿妈妈煮的饭,她很想在南京再买一处房子。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梅婷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