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秦腔》明年见读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1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作家贾平凹历时两年精心创作的长篇小说《秦腔》全部脱稿,将于明年3月由作家出版社推出。《收获》杂志明年第1、2期将连载这部小说。

  贾平凹说:“《秦腔》一共40万字,写得很艰难,两年前作家出版社就开始等待这部书,现在终于可以交差了。”《秦腔》是贾平凹重返商州打磨的农村题材小说,他从2002年就开始构思,而且40万字全部手写。据介绍,《秦腔》写的是商州农村的事,主要描述中国
西部农村在改革开放中的变化,作家客观地展现了农民一步步从土地上消失,大量的农民离开农村成为城市一员的社会现实,在写作风格上有一定创新。

  贾平凹早期的“商州系列”作品曾给读者留下深刻印象,许多人认为那是贾平凹文学创作的黄金时期。后来他将视角转向城市题材,“商州”渐渐成为读者一个遥远而美好的回忆。重返商州写《秦腔》,贾平凹认为并非自己对创作城市题材作品缺乏自信,而仅仅是题材的需要。有关《秦腔》的具体故事情节,目前作者和出版方均是秘而不宣,据悉《收获》杂志明年第1、2期将连载,用贾平凹的话讲,“到时一看就知道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