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收藏盛会 相约津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15 今晚报
收藏盛会相约津城(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藏盛会相约津城(组图)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从后天起,天津新一轮文物拍卖会将启动。随着天津文物公司率先在本市举办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文物竞拍会,我市文物市场进入了活跃期。天津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天津福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等也陆续在本月举办文物拍卖会,这几场大型文物拍卖会的集中亮相,将在我市掀起欣赏文物、收藏文物的热潮。此起彼伏的拍卖活动,令海内外收藏家和各地的文物爱好者十分羡慕,他们认为天津的文物市场在国内已形成规模。

  天津文物公司从11月15日至18日在天津国际经济贸易展览中心举办竞拍。12日至14日举行预展。为了让天津的文物交流活动更具特色,使来自海内外的收藏界人士看到天津更多的“家底”,天津文物公司筹划了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文物竞拍活动,在这次活动上将有2800余幅书画、1000余件文玩珍品亮相,如此大的气魄,已被海内外众多的收藏家看好。在这次拍卖活动中,天津文物公司特意安排了一场“京津画派作品专场”,这个专场是按照美术理论界最新的研究成果而举办的,颇有学术气氛。

  天津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卖会于11月18日在天津友谊宾馆开槌,16日至17日进行预展。目前,拍卖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此次拍卖会将推出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古董艺术品三个专场,共计千件拍品。在这次拍卖会上,众多的海外回流拍品将成为引人注目的焦点。中国书画将分海外回流及中国书画两个专场进行竞拍。一些精品不断涌现。古代书画主要以王石谷的手卷为主打,该作品发表于《中国古代书画目录》,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王石谷精品;在瓷器拍场中一套清光绪王少维绘山水瓷板挂屏,将成为本场拍卖会一大亮点。古董艺术品专场更是精品荟萃,200余件拍品异彩纷呈。

  天津福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于11月19日在远洋宾馆举办文物艺术品拍卖会。为了促进文物交易的健康发展,使藏于民间的文物受到应有的重视,更好地落实国家藏宝于民的文物政策,福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还将在拍卖之前举办公益鉴宝会。13日、14日上午在真理道华光里福信大厦,六位文物鉴定专家将免费为市民鉴定文物收藏品。

  左图为“津派”藏品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右图为和阗青白玉观音立像,玉质温润、雕工精细、形象栩栩如生,引来人们细细品味。 尉迟健平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