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盗版DVD压缩碟搅乱国内电视剧音像市场 (2004-11-10 09:15:07)(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16 新华网
盗版DVD压缩碟搅乱国内电视剧音像市场(2004-11-1009:15:07)(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武汉11月10日电(田建军、易文斌)武汉新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苏辰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公司发行的韩国电视剧《人鱼小姐》DVD影碟刚刚上市,就遭到了其盗版DVD压缩碟的冲击,市场销售额减少一半以上,直接影响了公司投资版权成本的回收。

  DVD压缩碟英文简写为“HDVD”,是通过压缩技术将多部电影或多集电视剧存在一张DVD碟片里,容量大,每张碟片最多可存电视剧10集左右,接近普通VCD和DVD的10倍,售价低廉,对正版电视剧音像市场造成极大冲击。如一套40集的电视剧DVD碟片,正版市场的批发价最低为100元,而HDVD碟片只需20元左右。

  HDVD碟片几年前曾经在电脑市场上出现过,但由于质量差、清晰度不高,且只能在电脑上用某种格式播放,没有流行开来。今年国内音像市场出现的这种HDVD碟片,技术上有改进,画质介于DVD和VCD之间,再加上价格便宜,面市以来很受消费者欢迎。

  苏辰说,虽然技术先进,但由于是盗版产品,HDVD碟片的出现动摇了音像市场价格体系,除了对音像市场形成了致命打击,同时对国内电视剧音像版权出售带来了“灭顶之灾”。此前,一部20多集的电视剧音像国内版权一般在200万元左右,现在跌到100万元都卖不出去,跌幅超过50%。这种状况持续下去,其结果必然是市场出现萎缩,电视剧投资商相应会减少,优秀电视剧的比率降低。

  这种现象已引起文化部市场司的高度重视,正在研究对策,在打击盗版HDVD音像制品的同时,将这一新技术合法化,更好地为观众服务。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