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齐豫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齐豫见面会溢满“齐家欢” 演唱会开唱在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19 新京报

  昨天下午,齐豫首次内地演唱会在北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为配合本次演出“齐家欢”的主题,弟弟齐秦不但宣布要在演唱会上担任嘉宾,还特意赶到北京参加发布会,在众多媒体前大话家常,最后齐秦还亲自下厨,端上了热腾腾的阳春面请姐姐品尝,一时间亲情满溢。

  齐秦点评姐姐口才远胜于我

  发布会现场,虽然导演郭子没有到场,但齐秦介绍姐姐

演唱会时的口吻俨然已经是监制的风范:“跟我自己的个唱比起来,姐姐的演唱会更注重意境和故事性,根据她轻灵的声音特点,现场视觉效果上会有一定的配合。”对作为嘉宾出场的自己,他的评价也很客观,“姐姐的音乐风格偏古典,格调比较高,而我的音乐就会流行一些,还有摇滚的成分,夹在演唱会中间部分,可以让音乐有些曲折,起到调节气氛的作用。”最后,他还以一名看过齐豫个唱的歌迷身份表达了自己对姐姐的敬意,“齐豫是我的偶像和导师,永远是我学习的目标。她在台上的口才远胜于我,随口道来的那些
人生感悟
和哲理每每令我感慨万千。”

  齐豫要求演唱会意境温馨浪漫

  这场命名为“齐家欢”的齐豫个唱是齐豫进入歌坛26年后的首次内地个唱,因为齐豫不喜欢现场演出,一直拖到前年才在香港举办了首次个人演唱会,去年回到台湾又开了一场。而北京的巨龙文化公司曾在去年初成功操办过齐秦的《春分音乐会》,并从那时候开始策划请齐豫来北京演出。虽然一开始进展得并不顺利,但经过一年的接触,最终还是以诚意打动了齐豫,定于12月3日在首都体育馆举办这场演唱会。

  因为这是和北京歌迷的第一次也许也是最后一次相聚,齐豫对演唱会的质量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不但邀请了台湾知名音乐人郭子担任总导演,还要利用大量的多媒体制作,精心营造出一个温馨浪漫的意境。音乐方面,光是合唱队就有100多人,还会有双钢琴伴奏配合齐豫被称作“天籁”的美妙歌喉。

  齐秦说齐豫她天上飞,我地上跑

  在演唱会现场,齐秦这样评价姐姐:“齐豫的音乐就像天使一样完美,从早期的民歌和古典曲风,到后期的英文专辑,一直保持着唯美空灵的风格。她的音乐永远是在天上飞的,而我则在地上跑。”

  齐豫的比喻也相当恰当:“比起我早期的民歌路线,齐秦的风格比我流行,还有一些民谣摇滚的气质。我们在声线上有一些相似的地方,但我的声音很悠长,像是一个人在讲故事,而齐秦则是故事里的人,他和听歌的人距离更近,像哥们一样,很容易引起共鸣。”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记者李志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