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京华烟云》终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3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前日,改编自林语堂名作的《京华烟云》在北京大觉寺正式开机,之前曾几度传出将在剧中扮演姚木兰的赵薇果然出现在开机现场,而在剧中扮演姚父姚母的陈宝国、赵奎娥夫妇也一起亮相。此外,潘粤明、寇振海、潘虹、王刚等演员都在剧中扮演了主要角色。

  15年前,赵雅芝版《京华烟云》曾风靡一时,15年后,再次被搬上荧屏的《京华烟云
》也经历了人物、风格、制作的巨大改变,新版《京华烟云》的制片人杨善朴昨日在接受南京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大投入大制作的新版《京华烟云》理应更好看,传统而又活泼的赵薇版姚木兰也将比赵雅芝版的更出彩。

  人物篇

  旧版姚木兰:传统的中国完美女性

  新版姚木兰:小燕子版姚木兰

  由于之前曾几度传出赵薇扮演姚木兰的消息,而此次演出也是赵薇继《情深深雨蒙蒙》之后与电视剧的再度接触。对于为何会选择这部作品,赵薇表示,由于《京华烟云》表现的是一个女性的坚强和成长,而她自己对女性题材的作品一直很感兴趣,所以她很希望可以扮演这个集中、西方女性优点于一身的人物,赵薇更笑称自己本来就是个淑女。而现场演员也都纷纷对记者表示赵薇是个很可爱的姑娘,在剧中与姚木兰有着一段朦胧感情的孔立夫的扮演者台湾演员黄维德对记者说:“赵薇很自然,很可爱,但是也可以看出她曾经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京华烟云》前日在北京开机的第一个镜头就是赵薇的戏,杨善朴很得意地向记者评价道,“赵薇演出了我们想要的那种效果,我觉得她会凭此角色赢得观众对她的新的评价。”杨善朴说,小说中的姚木兰除了有传统女性的隐忍之外还有“假小子”的精神,她除了会绣花、琴棋书画外,还会爬树,研究该小说的学者都表示,林语堂通过这个复杂人物除了表达对传统女性的赞赏之外,也有对新女性的赞赏,但赵雅芝仅仅将姚木兰的隐忍表现出来,给人的感觉太单薄了。杨善朴表示,如果让赵薇去演赵雅芝版的姚木兰也显得太牵强,选择赵薇就是看中她之前饰演的小燕子的活泼,但她已经不是过去那种单纯的小燕子,她变得更加成熟。赵薇版的姚木兰就是她一个人所特有的,别人根本演不来的,所以她能打败蒋勤勤、马伊俐等一批演员而赢得这个角色。

  制作篇

  旧版:投资200多万

  新版:投资2800万

  15年前的《京华烟云》被很多观众视为经典,杨善朴也有同感,“当时的条件下拍出那么好的电视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们的投资仅200多万,而新版投资了2800万,制作理念和制作水准都将远远超越旧版,从这一点上,我就有信心保证,新版肯定比旧版好看,但能否打破观众心目中所谓的‘经典’,只能等这部剧出来让观众评价了。”杨善朴说,在视觉上,新版将远远超越旧版,“旧版都是在台湾搭景完成,而新版将是在北京实景拍摄,我们将按照林语堂小说中所描写的北京人文风俗,到各地拍摄,观众所看到的就是小说中所描述的。”而服装方面,杨善朴表示变化很大,“旧版的服装都是清装,新版则是以旗袍为主,很精致。”

  风格篇

  旧版:“情”字当头

  新版:史实为重

  杨善朴说,林语堂用英文写就的《京华烟云》被翻译成白话文后,更像散文,台湾编剧与内地编剧在理解该小说的时候有很多偏差,虽然两版的改编与原著基本接近,但新版除了像旧版那样注重三个家族的恩怨情仇之外,还注重历史的厚重,新版呈现给观众的将是一幅优美的历史画卷。南京日报记者顾小萍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