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 我想做个单纯的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16 沈阳今报

  特约记者梁纯今报讯对于赵薇,一百个人或许有一百种解释。而她说归根结底只想单纯地做自己。有人为她的生动和天真叫好,有人被她的成熟和淡然所感动,经历了种种挫折以后,她对生活似乎显得有些释然。

  “演戏演别人,唱歌唱自己”。时隔4年,赵薇以歌手的身份再次走进录音棚为自己歌唱。今天的她有百种思绪万种心情要表达,解读赵薇的密码也悄然隐藏在她的歌声中。或许
有一天我们会发现,赵薇不单是演员赵薇,她还可以是歌手赵薇。做唱片是让人看到真正的我

  记者:时隔多年再次走进录音棚,感觉如何?

  赵薇:很紧张。陌生感肯定会有,因为这次是一种新的尝试。虽然以前有过这种经历,但基本上已经忘得差不多了。

  记者:像你现在这样又唱歌又演戏是为了什么呢?

  赵薇:应该是基于一种创作的爱好吧,因为这个职业就是创作,就像你的工作就必须面对电脑一样。不管是唱歌还是演戏,离开了创作就等于是没有精神也没有灵魂的一个职业了。对我来说我的唱片工作可以激发我的创作能力和兴趣,演戏也是一样。我想要更多能够激发我创作的东西。

  记者:电影对你来说可能更驾轻就熟,对音乐呢?

  赵薇:我做完这张唱片以后忽然兴趣大增。我自己曾经想过,真的花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去做一张专辑。我想去创作我自己的音乐。

  记者: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赵薇:没有一个人真正了解别人的声音,只有自己最清楚,我想如果由我自己来做的话,应该比其他人来帮我做都要更好。

  记者:新专辑中哪首歌最能代表你现在的状态?

  赵薇:我觉得10首都可以,我们做这张唱片的目的就是让人看到真正的赵薇。其实我是一个对工作很认真,对人很坦诚,有一点孩子气,有一点任性的人,我希望大家可以看到。当明星还是挺累的

  记者:感觉你比起其他女明星要低调很多?

  赵薇:其实我本身性格就是这样,不爱去一些明星会集的场合,也不大会觉得因为别人羡慕我,我就开心。

  记者:即使你这么低调,但还是有很多事情在你身上发生,会不会觉得自己挺倒霉的?

  赵薇:这都是无可避免的嘛,有一个原因是肯定存在的,事情都被过分的渲染了,而且也被演绎得非常夸张。往往版本是非常简单的,但因为我不是一个到处去说的人,老是抱着那种清者自清的态度,所以会有一些不负责任的文章铺天盖地。一旦形成铺天盖地之势,当你想回过头去解释,你又发现要解释实在太麻烦了,所以很多事情会到现在这个局面。

  记者:你曾经说自己不太适合演艺圈,为什么?

  赵薇:其实我还是挺适合在摄影机前面去表演,因为我在这方面花的心思比较多,相对其他方面的心思就少了,比如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这种经历。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一直都有挺不错的工作,只要接触过的人基本上都给我友善的感觉,所以某种程度上生活经验是很少的,也很容易相信别人、被别人左右。

  记者:既然觉得不太适合,会不会在某一个比较合适的机会退出?比如结婚。

  赵薇:真要说到退出……我也没有想过。

  记者:经历过这么多事情,你觉得自己是个成功的艺人吗?

  赵薇:专业上来说还可以吧,但是全面发展的话还得努力。

  记者:有没有想过将来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赵薇:我现在隐隐约约知道了。我希望我一年可以拍一到两部戏,电视也好电影也好,然后再出张唱片。至于剩下的时间我想完全把它归于自己,不抛头露面做任何宣传。我想做一个单纯的在生活中的人和一个单纯的在创作中的人。当明星还是挺累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