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铁林演唐高宗先上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16 沈阳今报

  记者王琳娜今报讯电视剧《无字碑歌》还未开机就引起众多关注。导演陈燕民不光要颠覆人们心中的武则天,还要颠覆两大演员斯琴高娃和张铁林的银幕形象。演惯了清朝皇帝的张铁林摇身一变成了唐高宗李治。昨天,记者联络到张铁林时,他正在剧组里做封闭训练,他向记者感叹道:“这么厚的剧本好像天书一样,啃下来快要了我的老命了。”

  《无字碑歌》的大队人马现在正在集训,为正式开机做最后的冲刺。身兼导演和编剧
的陈燕民和几位专家轮流给演员讲述唐史,演员们一边听专家讲课一边排练台词。导演陈燕民解释说,《无字碑歌》是一部历史大剧,好多史实和文言化的台词对演员要求非常高,之所以兴师动众地集合众多演员进行台词培训,就是为了避免开拍之后,演员随到随拍,磨合期过长的弊病。

  拿到一大摞厚如天书的剧本,好多演员都大呼头疼,因为从前对历史知识的积累,张铁林还是要比其他演员轻松很多。这次的唐高宗与从前的“皇阿玛”会有什么不同呢?张铁林笑着表示,他一定会让观众看出不同的,但就现在来说,最大的差别就是不能穿自己家里的清朝皇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