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道明蒋雯丽绝口不提家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2 东方网-劳动报

  今晚,火爆各地荧屏的22集电视连续剧《中国式离婚》将在上视新闻综合频道开播。昨天,该剧主演陈道明和蒋雯丽现身上海记者见面会时,殊料遭遇众多“粉丝”记者。尽管见多了大牌明星,但很多记者还是难以掩饰对两位实力派明星的喜爱,纷纷上前与两人合影。虽然合影时,蒋雯丽比陈道明更为和颜悦色,但面对一些记者试图敲开自家的“防盗门”的意图,她坚持与陈道明一致对外,绝口不提家事。

  对于记者涉及个人隐私的问题,两位主演可谓见招拆招。鉴于在各地回答了很多相似的问题,一开场就张罗着让前排摄影记者蹲下的陈道明率先要求:“能不能提些不一样的问题。”而蒋雯丽则单刀直入地表示:“做演员很不容易,必须在镜头前把自己撕裂了,因此,不要再来揭示我们的生活。”

  不过,针对作品的问题,他们的回答倒很坦诚。陈道明认为,《中》剧的火爆,是因为它揭开了中年婚姻从美丽中沉淀下的痛苦与不愉快,让婚姻的阵痛地带由模糊变得清晰。“但一部电视剧不该承担太多的社会责任,家庭的差异使大家根本无法从剧中找到婚姻的答案。我们只对婚姻提出了林林总总的问题,并希望引起人们的思考,高尚地解决一些问题。”该剧对婚姻问题的思考并没有让陈道明犯难,倒是拍摄过程中吵不完的架和单一的场景让他颇为头疼:“同样大声嚷嚷,摔锅摔碗,但还要吵得不一样,要对观众有吸引力。250场戏在一个场景里拍摄,同一个位置上要拍15场戏,说15场台词,还要让观众爱看。每天进到那个家里,我们就在想,又来了,就这么的屋子,咱们怎么转。”牺牲了美貌,无妆上阵的蒋雯丽在外形上很快就找到了角色的感觉,最大的难题也是吵架,因为生活中,她极少那样。但两人都认为,演员不可能真的脱胎换骨,自己的身上有着角色的印记,只是那些缺点与优点被刻意放大了。

  至于说到敏感的“第三者”话题,陈道明态度鲜明:“原配不一定是美丽的,第三者不一定是丑恶的。我不反对,但我不效仿。”而蒋雯丽则认为,社会的迅速开放让中国人的精神从禁锢的状态变得混乱,但迷失后必定会找到最好的方式去面对,“但至今世界上还没有发明一种比婚姻更好的方式,所以,我们还是必须处于婚姻当中。”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