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军称没拿15万劳务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01 扬子晚报

  名人最烦恼的事是别人打着他的旗号在外面“胡作非为”,最近,在老百姓的心目中一贯形象良好的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就遇到了这类事情——湖北某药业公司未经朱军本人同意,就将朱军的形象与签名用在了自己的商业宣传上。在多方交涉未果的情况下,朱军愤然为名誉而战,将该公司告上了法庭(昨日本报B3版曾有报道)。昨天下午,记者通过电话专访了这位正在烦恼中的主持人,谈话中,朱军愤怒地指责被告前后的侵权属“流氓行为”,不过,在动用法律为自己“鸣不平”时,他也连声慨叹打官司的无奈。

  观众举报商家侵权

  朱军告诉记者,今年5月23日,他作为被告主办的药品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才与被告有了接触,“就是主持一下新闻发布会而已”。谁知,朱军回到北京后,很快收到了一些热心读者的来信,告之该药业公司在商品宣传中用了他的形象与签名,并附上了宣传品的样子,上面写着什么“朱军诚信代言”的字样。朱军看后非常气愤,他说:“我从来没有替这家药品公司代言,连这些观众也不相信我为这种药品代言了。”

  和解后商家变本加厉

  不过,当时朱军并没有将这家公司告上法庭,他还是想“息事宁人”,于是,朱军通过律师与该家公司取得联系,指称对方擅自使用朱军的肖像和签名,严重损害了朱军的名誉。该公司承认这是侵权,并于8月23日与朱军签订了和解协议,协议规定被告停止一切侵权行为。在履行协议的过程中,由于被告需要一定时间来收回侵权宣传品,因此,朱军给了他们10天的时间。“没想到,10天后,他们不但没有收回,反而变本加厉。这太流氓行为了!”朱军再次请律师就此事与对方交涉,未果,侵权行为继续进行,这使朱军下定决心将他们告上法庭。

  上法庭后被告想跑马拉松

  在前天的法庭审理中,被告提出了官司的管辖权异议,认为朱军不该在北京的法院起诉他们,提及此,朱军更为愤怒,他说,“我觉得这家公司在用各种方法拖时间,先是提出管辖权的问题,然而做判决,不服再上诉,这都需要大量时间啊。他们就是要跟你跑马拉松,想把官司无限期地打下去,耗死你为止”。昨天,被告还在法庭上称,对于外地的经销商拿朱军的形象和签名促销,他们并不知情,朱军声音提高八度:“如果他们不知道,经销商怎么会有那些宣传品?”

  朱军透露,事实上,在双方矛盾激化,闹上法庭前的10月中旬,被告还曾给他出具过保证书,保证不在兰州、江苏等地出现有他形象的宣传品,朱军说:“如果他们还是不承认,我只能选择合适的时候公开我手里的这份保证书。”

  根本就没拿那笔劳务费

  在昨日不长的采访中,这位一向气定神闲的主持人显得既焦躁又无奈,他表示,事实上最让他生气的是,这件官司出来后,被告在法庭上还闹出一个15万元酬劳的事情——被告称朱军参加新闻发布会已通过广告公司支付给他15万元酬劳。昨天,朱军气愤地强调说:“首先我可以负责任地对你说,我没有拿这笔钱。第二,这个公司一点基本常识也不懂,我没有授权任何一家广告公司做我的代理,这家广告公司根本没有权利来代理我,这家公司也根本拿不出我朱军本人的授权书,怎么就说给了我15万元钱呢?”朱军认为,这个劳务费之争与他完全没有关系,而现在被告将媒体的眼光吸引到这个方向上去,让他备觉无奈。“我太忙了,我根本没有时间去做更多的解释。”

  面对判决还遥不可期的官司,身为忙碌的名人,朱军感到又急又怒,他说:“我只能善意地提醒那些消费者,不要轻信这家公司的所谓‘代言’及这家公司的信息。”本报记者 张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