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猛:打造芳香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48 黑龙江日报

  记得有部好莱坞文艺片叫做《闻香识女人》,讲的是一个失明的男人,靠香味辨别女性的优劣,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心上人的浪漫故事。所以,当听说张猛和他这些年来艰难但执著地推广薰香文化时,直觉告诉我,这是一个还没有被现实磨灭了梦想的人。

  美术专业出身的张猛,穿着简单的格子衫和休闲裤,拎一个松松垮垮的背包,笑起来亲切而儒雅,与我所见的大多数北方男人不同。细问,才知道他出生在北京,上初中的时候
就随家人到香港定居,之后又辗转到美国、日本工作,2001年才定居哈尔滨。问他来哈的原因,他不好意思地笑笑,因为一个美丽的哈尔滨女孩,他把家安在了哈尔滨,也把他的芳香事业带到了哈尔滨。

  来哈发展的三年,张猛一直在努力推广一种“把大自然带回家”的生活理念。他说,工业时代环境的污染日趋严重,密不透风的钢筋水泥将自然挤得越来越远,造成了许多人的亚健康状态。他从事的薰香行业,就是致力于带给人们健康的空气和纯美的感受,打造一种自然芬芳的高品质生活。

  虽然在美国、欧洲、澳洲和东南亚等地区,薰香产品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在中国,除了香港、北京、上海等一些发达城市外,许多地方对薰香、精油类产品还知之甚少。问张猛搞这一行难不?他苦笑着说,最难的是转变人们的生活理念。譬如很多人都知道喝酒抽烟不好,但他们依然如故,顶多是换个好一点的牌子。同样,很多人知道自己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但宁可等到严重了再被动地去医院,也不愿意花一点钱和时间去调整,将疾病杀死在萌芽状态。再比如,很多人注重买好房子和好车,却不肯买一些好的薰香产品来净化空气,消除空气中的甲醛、二甲苯等致病、致癌的有害物质。

  张猛无奈地说:“有时候,要改变一个人根深蒂固的观念太难了,人家一句‘不值’,你所有的辛苦都白费了。其实你说,我们怎么为一个人的健康定价呢?”

  采访张猛,等于上了一堂关于薰香文化的课,芳香疗法的起源和发展、纯天然有机精油跟普通精油的差别、薰香产品在舒缓压力、增强人体免疫力方面的功效、现代薰香技术的新趋势等等,他都能娓娓道来。原来他早年留学日本时,就取得了有机化学系的博士学位,而后一直从事国际天然有机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工作。2000年,他将自己公司代理的德国著名精油系列品牌白臂丽肤推向了香港,2001年底,他又将这一品牌带到了哈尔滨。

  张猛坦言,薰香行业在哈尔滨只是起步阶段,需要大量的投入,尚没有回报可言,但他不会放弃自己的梦想。他相信,这些来自大自然的美丽精灵终将为人们广泛接受。“我的终极理想不仅是让薰香产品进入家庭、办公室和一些公共场所,还要进入塑料大棚,成为纯天然无公害的杀虫剂!”他满怀信心地说。(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