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低调蒋雯丽驳斥离婚谣言 自言是个封闭的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2:35 新闻晚报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蒋雯丽也始终避谈个人婚姻。她对此实话实说:“我就是演一部戏,不愿再搭上自己的感情隐私。演员在这方面已经够可怜的了。”和第五代著名电影人顾长卫结婚11年,两个低调谦和的人目前也遇上了“离婚”的流言蜚语。他们置之不理的冷处理似乎让传闻找到了容身的“温床”。

  在发布会结束后,蒋雯丽在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首度正面驳斥了“离婚”传闻。

  评价自我:封闭而善良的女人

  晚报:五年拍了同一位编剧的两部作品。你认为该剧较之《牵手》的进步在哪里?

  蒋雯丽:《中国式离婚》更加注重细节化,十分细腻。剧中没有太多的戏剧冲突,而是用一个个细节的积累让观众透不过气来。这对演员很有挑战性,演起来很过瘾。

  晚报:编剧在这两剧中,对丧失自我的女性给予了善意的批评。你觉得她们的不同在哪里?

  蒋雯丽:《牵手》中的女主人公叫夏晓雪,有阳春白雪的意思。到了《中国式离婚》,编剧干脆给她起名叫林小枫,这个人物真的是有些疯了。她那种夫贵妻荣的心态,其实是女人都会有,希望丈夫顶天立地,自己可以小鸟依人。但是问题是,丈夫成功了,你是不是还能抓得住他。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林小枫最后也明白了,与其这样,还不如过以前的穷日子。

  晚报:走出影视作品,你是怎样一个人?

  蒋雯丽:我其实是个封闭的人,和演艺圈接触很少。在电影学院上学的时候,我就不会外出参加舞会等活动。刚一毕业,我就结婚了,又走进了家庭这个封闭的世界。我进娱乐圈曾令我父母很担心,但是我坚信自己不会变化,我一直就是积极向上、健康善良的人。

  聚焦情感:尽量想对方的好处

  晚报:作为一个已婚女演员,你认为如何化解感情危机?

  蒋雯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我不是一个很激烈的人。和剧中的角色不一样,我本人不会那样吵架,甚至和老公也不会那么吵。我遇上事情,一般往好处想,尽量想对方的优点。

  晚报:结婚11年,你爱情“保鲜”的办法是什么?

  蒋雯丽:我们各自都有事业,聚少离多,分分合合。在一起的日子中,和常人一样,也会有矛盾。一个人如果没有属于自己的空间,也会感到很难受。外出拍戏,就是一种调节,可以透透风。人是凭感觉生活,不是靠办法维持。

  晚报:剧中人对待丈夫的做法,你认同吗?

  蒋雯丽:我不赞成。首先反对她为家庭辞去工作。即使做专职主妇,也应该打理好生活。男女都是不同的个体,应该保持相互良好的感觉。如果我遇上林小枫这样的事情,我也不会闹腾。要么凑合着过日子,要么就彻底分开,根本没有必要折磨对方,又伤害自己。

  驳斥谣言:那是无稽之谈

  晚报:曾听说你和顾导离婚了,第三者是他执导的新片中的女演员。

  蒋雯丽:我对此是莫名其妙。我甚至怀疑是不是有人在炒作。既然是无稽之谈,我们都不会给予理会。

  晚报:你眼中的顾导是什么样的人?

  蒋雯丽:他很本分,很淳朴。我和他在这方面很相像,低调、随和,还有些不自信。我认为他是个很有才华的人。即使在当摄影师时期,他一如既往,保持着艺术家的气质,既不会炒作自己,也没有商业的味道。

  晚报:作为妻子,你对此满意吗?

  蒋雯丽:作为丈夫来说,可能生活上要依赖这样的人。因为他不太会操心经济等问题。总之,人没有完美的,人和人靠的是缘分。我有一段日子,也曾有不够安全的感觉,不仅要努力工作,还得为孩子的未来着想。后来,我想明白了,爱一个人,就应该尊重他喜欢的生活。钱多钱少是没有一个底的。

  晚报:婚姻遇过挫折吗?

  蒋雯丽:没有遇上过大矛盾,否则就离婚了,不会是现在的状况了。 作者:晚报记者张建群 实习生崔少琼报道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蒋雯丽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