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非常24小时》尤小刚面临“非常72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25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肖扬

  南方网讯为了“3分钟”,导演尤小刚将要度过非常艰难的72天。科幻险情电视剧《非常24小时》将在除夕夜间零点连播24小时,在昨日(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尤小刚导演表示,该片拍摄时间的紧迫和所要求的想像力,使他觉得这一切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尤导最终斗胆一试则是因为性格中不安分的一面在“作怪”。但因为难度太大,尤导对自
己作品的期待打了折扣,他说:“能有一半人喜欢我就满足。”

  《非常24小时》的背景发生在21世纪的某年,情节始于“三个科幻爱好者在无心之下,使得除夕之夜国家授时中心的电子钟提前了3分钟”,之后的故事都由于“时间的错乱”而展开。在尤小刚导演的设想中,该剧虽然有着科幻和险情的元素,但最终是要反映人在这些变故中的命运、情感、彼此之间关系所发生的错综复杂的变化。

  为了让观众能在除夕之夜稳坐24小时,目前的剧本仍在反复修改当中。据了解,为了保证悬念,真正的情节线索将只有编剧和总导演清楚,不断变动的剧本虽然还谈不上像《2046》那样只有开拍当天才定稿,但其中的不确定因素却很多。尤小刚昨日为记者算了一笔时间账:“剧本的前五集拿出来的时候,距离拍摄将只剩3天,然后马上就要进入剪辑阶段,再之后是音响制作;如果以3天一集的速度拍摄,那么24集最终将历经72天,电视剧在明年1月16日前必须进入混录阶段,2月9日就是除夕,时间真是太紧了,这绝对是‘非常72天’。”

  该片的紧迫形势还表现在演员方面的悬而未决,尤小刚导演告诉记者,为演员的搭配他设置了七八种组合,都在洽谈之中,尚未确定,所以目前不方便透露。

  《非常24小时》打破传统的播出方式,电视里上演的一切与现实中的时间是相对应的,观众们能否在除夕之夜连续熬上24小时呢?尤小刚表示,投资方已经在前期进行过缜密的市场调研,并聘请了一些心理学专家做顾问,对“让观众从头看到尾”作了精心的策划。不过,尤小刚表示,即使观众在其间睡上一觉也不要紧,因为在随后的几天,中国教育台还将以每日分集的形式再次播出。

  另悉,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北公司从即日起举办“创意24小时———中国首部电视科幻险情片《非常24小时》科幻险情情节征文大赛”。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该剧的科幻情节设计,制作方准备随时将创意纳入剧情。大赛将设立科幻创意奖、剧情故事奖。截稿日期为1月10日,参赛年龄为7岁以上,1月28日前后将公布评奖结果。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