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习武悟道各有意 众明星纷纷言“皈依”(组图) (2004-11-11 08:44:38)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45 新华网
  早前有关“李连杰落发退隐”、“邓建国剃度出家”等种种传闻真假难辨,现在又传来F4成员之一吴建豪“入少林寺习武,并被方丈释永信收为俗家弟子”的消息,引起一片哗然。记者、影迷蜂拥到嵩山,以致少林寺几乎要闭门封山,而吴建豪经纪人的手机也顿时成了热线。明星“皈依佛门”各有各的理由和说法。
习武悟道各有意众明星纷纷言“皈依”(组图)(2004-11-1108:44:38)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连杰“带发修行”

  李连杰全家信佛,他自己皈依佛门也有六年了。去年,当李连杰准备在41岁生日当天淡出电影圈,重返青海做“苦行僧”潜心修行之时,却引来圈中轰动。在朋友与影迷的反对呼声之下,这位中国武打片“开山之王”最终表示仍继续“带发修行”。

  李连杰回应此事时,笑称“其实无论如何修行,只要开心就好”。他表示对很多事早已看淡,因为痴心修炼,还曾在青海做过13天的“苦行僧”,妻子利智向来都支持他的信仰,更带动一家大小都信佛念经。
习武悟道各有意众明星纷纷言“皈依”(组图)(2004-11-1108:44:38)
吴建豪少林习武

  吴建豪与经纪公司一负责人及记者、摄影师一行四人,于11月3日上了山,4日举行拜师仪式,领到了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亲笔签发的皈依证书,正式成为少林俗家弟子。据称,其习武课程将持续到本月15日前后结束。随行记者还拍摄了多盘影像资料为证。目前,吴建豪正在少林寺两名资深武僧的点拨下,每天“藏”在少林寺附近的嵩山中习武,主要练习的是少林武功中的入门功夫以及棍法和拳法。方丈释永信赐吴建豪法号“延来”,因为他排位“延”字辈,“来”字则是有感吴建豪千里迢迢而来,同时期望他在今后真正能做到“诸恶莫作,众善奉行”。据称,已入佛门的吴建豪甚至“正在考虑是不是真的要把头发全剃了”。

  有消息说,吴建豪此举是为争取在好莱坞投资拍摄的一部少林题材影片中担任重要角色。
习武悟道各有意众明星纷纷言“皈依”(组图)(2004-11-1108:44:38)
奇诺·里维斯寻求慰藉

  《黑客帝国》的主演奇诺·里维斯是个虔诚的佛教徒。因为近几年他时运不济,先是前女友不幸流产后又车祸身亡,随后又接连丧失数位亲友,包括自己的妹妹以及《黑客帝国2》的搭档艾莉雅,甚至他自己也遇上交通意外险些丧命。这些惨痛经历让他对人生作出深刻的反省,于是归依佛门寻求精神慰藉。

  里维斯与佛教结缘,始自1993年他参演贝托鲁奇作品《小活佛》。当时他在片中饰演佛教鼻祖释迦牟尼。虽然佛教是东方宗教,但他认为信佛能驱除恶运。据悉,在澳洲拍摄《黑客帝国》续集期间,奇诺·里维斯经常在片场诵读佛经,神情非常虔诚。
习武悟道各有意众明星纷纷言“皈依”(组图)(2004-11-1108:44:38)
张国立巧遇法师

  张国立也有一个法号叫“常升”,那是在2002年于台湾宣传新剧《欢喜菩萨》时“意外”获赐的。当时,扮演布袋和尚的张国立正好遇上圣严大法师下山,见面时对方主动要认他做徒弟,张国立觉得“也是机缘”,后正式在法鼓山安和分院皈依佛教,成为圣严法师的弟子。张国立举行皈依仪式时说,愿意终身学习佛法。张国立一直强调自己只是“居士”而非“出家”。因为他很早就信佛,奶奶、妈妈从小就说他打从在娘胎就与佛有缘,所以一切尽随机缘。

  对自己的法名“常升”,张国立还悟出一番道理:“是要自己提升人格品质。”
习武悟道各有意众明星纷纷言“皈依”(组图)(2004-11-1108:44:38)
詹妮弗·洛佩兹潜心修佛

  10月中,“拉丁天后”詹妮弗·洛佩兹在跟理查德·基尔合作拍摄完成《谈谈情,跳跳舞》这部影片后,向媒体透露,自己受理查德·基尔影响,精神寄托的“根基”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本是天主教徒的她目前正在潜心研习佛学。

  詹妮弗·洛佩兹称,与理查德·基尔合作拍摄《谈谈情,跳跳舞》时,被理查德·基尔的信仰所感悟,理查德所说的“它能够减少我的愤怒,培养耐心、爱心和同情心———而这代表了信仰的全部;同时它还包括关于虚空、随缘以及很多非常复杂的哲学和精神领域的问题”改变了她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目前她正致力于研习一本佛学著作。(易芝娜)
习武悟道各有意众明星纷纷言“皈依”(组图)(2004-11-1108:44:38)
(来源:金羊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