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忠祥:说这事还太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57 潇湘晨报
赵忠祥:说这事还太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忠祥参加第五届金话筒颁奖晚会(资料图片)

  昨日有报道称:央视春节晚会的大门将对赵忠祥关闭,一是他已离休,二是闹腾了大半年的绯闻,已经严重影响到他的公众形象,他已不再适合担当大型晚会的主持人,赵倪组合将不复存在。

  而大部分观众还依然觉得“看到赵忠祥,才算是过了年”。那么,鸡年春晚到底还要不要老赵呢?昨日,赵忠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说上春晚的事,未免也太早了”。

  上? 现状不太适合

  昨日有媒体报道:目前,赵忠祥已离休,所以台里对其官司一事没有进行任何行政干预。但各部门都心知肚明原则上不能再请赵忠祥做节目了。《人与自然》节目因一直没有合适的主持人,也就暂时让赵忠祥主持着。而鉴于赵忠祥的现状,春晚已向他关闭大门。但不排除在特定情况下,请他作为嘉宾出场的可能性。不过,即使他以这种身份出现,那也只能坐在嘉宾席上,而不会上台说话或表演。曾经在春节晚会上无人能取代的“赵倪组合”,已不复存在。

  记者随后又联系到一位央视内部知情人士,他也表示:“老赵的官司虽然台里没有直接干预,但实在也闹得太大了,太多人在议论这事儿,影响很不好。其实这两年,老赵本来就没有怎么上春晚了,有了今年的这事儿,则更加不可能了。”

  不上? 人气依然在

  赵忠祥是我国最早一辈的新闻播音员与央视大型晚会主持人,自1984年开始担任春节晚会主持人以来,在以往20多届晚会中,他大约主持了15届,是主持春晚时间最长、次数最多的一位。他和搭档倪萍成为了央视春晚的标牌性主持人,在观众心中尤其是中年观众心中记忆深刻。2000年以后,赵忠祥开始淡出春晚,近几年的春节晚会出于全盘考虑,偶尔也会请他在晚会中客串一下,满足一部分喜欢他的观众的心愿。

  对全国观众而言,鸡年春晚到底需不需要赵忠祥?赵忠祥到底还有没有吸引力呢?

  前段时间北京某报向北京市民随机发放“你希望谁来主持鸡年春节晚会”的调查问卷,其结果是“赵忠祥主持春晚呼声最高”。有84.1%的观众相信他的感染力是最强的,推选他担任“零点仪式”的主持,向全中国宣告2005年来临。

  而记者在本地读者的调查中也了解到,大部分观众认为,“赵忠祥和倪萍是我国主持人行业标志性的人物,这么多年我们都看着他们主持的春节联欢晚会过大年。现在虽然他们都老了,但每年的春晚还是应该要露一下脸,我们习惯看到他们,才觉得算真正过了年”。

  赵忠祥:现在未免太早了

  昨日,记者说起鸡年春晚的大门将对他关闭一事时,赵忠祥显得很警惕:“我们首先需要核实与了解的是,这些话到底是谁说的?”当记者告诉他,报道中只提及是央视内部一人士说的时,赵忠祥显得有些愤愤不平:“对这样的说法,我只能回应,没有这回事!”至于今年春晚剧组有没有邀请他一事,稍作停顿后,赵忠祥解释道,往年每次都是春晚剧组主动来联系他,而且时间基本上是1月份左右,“所以,现在说上春晚的事,未免也太早了。而且二十多届春晚,我也就参加了十几届,谁也不是每届都应该上的。”本报记者瞿颖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