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放映大棚架在学校操场 不出校门看到优秀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雪梅)昨天上午,宣武区老墙根第三小学里架设起放映大棚,一阵阵笑声不时从大棚里传出来。原来,专业放映队正在为学生们放映儿童影片《会唱歌的土豆》。这是“送片入校”活动中的一场。其实,从今年4月6日正式启动到10月底,“送片入校”办公室共推荐主题健康、适合中小学生观看的影片100余部,已在60多所学校放映了近100场,三万多名学生观看了最新的电影。

  “送片入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而推出的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得到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广电局的大力支持,由北京市青年宫、北京市电影公司共同承办。

  “送片入校”活动利用学校的礼堂、多功能厅、阶梯教室、食堂大厅或在操场上架设放映大棚,由专业放映队用流动放映机为学生放映影片。这项活动使中小学生这个特定群体能在学校和同龄人一起看电影,并且使大量的优秀儿童片得以真正意义上接触到它的目标观众,为丰富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净化青少年的生存环境做出了有益尝试。

  昨天下午,放映队还到石景山区打工子弟学校蓝天二中为学生放映了电影《冲出亚马逊》。

  网络编辑:陈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