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曲云洒泪忆当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55 今晚报
曲云洒泪忆当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苦菜花》是著名作家冯德英创作的一部30多万字的革命历史题材长篇小说,1965年搬上银幕,风靡全国。《苦菜花》的故事,如今中年以上的观众可谓耳熟能详,冯大娘、娟子、赵星梅等人物形象也早已深入人心。在40多年后改编成电视剧之际,不由得让人惦记起电影《苦菜花》的演员现在何方?近况如何?

  片中主演冯大娘的曲云老人现定居北京,十多年前,从八一电影制片厂离休。因患有糖尿病,曲云近年来很少出门了。曲云被观众称为“银幕第一老大娘”,她塑造过许许多多中国的、外国的老大娘形象,每一个形象都不落窠臼。她在《奇袭》、《长空雄鹰》中饰演阿妈妮,影片在朝鲜上映后,众多影迷把她当成自己的母亲;在《苦菜花》中,她饰演冯大娘,儿子牺牲,悲恨交加,她没有哭哭啼啼,而是坐在织布机前,用不会说话的织布机来抒情达意,织布的动作虽然机械单调,但她把一位革命老大娘丧子之痛和对鬼子、汉奸的彻骨之恨渲染到极致。

  40年来,曲云一直渴望着当年的主创人员能再聚首,但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如今,她和袁霞、王志刚也都是70多岁的人了,而导演李昂及主要配角杨雅琴、顾岚等人已陆续病故。曲云说,电影《苦菜花》至今还常常出现在荧屏上,让她很是欣慰。今年“三八”妇女节,央视播放该片时,她从头至尾看了一遍。看到王志刚、万仓在片中饰演姜永泉、德强的镜头,曲老的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王志刚、万仓等人后来各奔东西,多少年来已失去联络,也不知道他们生活得怎么样。

  电视剧《苦菜花》中的主要人物母亲由陈小艺扮演。曲云说:“我还没有看到这部作品,但我觉得,陈小艺等优秀的中青年演员重新演绎这部作品,如果能忠实于原著,在讲述那个特定历史时期女性的故事时,真实而艺术地反映当时革命历史时期斗争的残酷性、复杂性、艰巨性,作品就一定会受到观众认可。”(综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