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给文化提供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9:55 今晚报

  本报讯昨天,由《艺术评论》杂志社发起的“张艺谋及中国电影艺术研讨会”在北京中国艺术研究院举行。著名作家梁晓声、电影家协会评论家罗艺军、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等近二十位权威学者和知名影评家齐聚一堂,而张艺谋本人和新画面公司负责人并未出席。此次研讨会专门研讨张艺谋现象以及中国电影作品的不足及长处,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张艺谋能够继续进步,更好地撑起中国电影的大旗。与会学者无不慷慨发言,以客观的观点来解读张艺谋现象。

  著名作家梁晓声刚刚结束了自己在学校的课赶到会场。梁晓声更多从文化的角度对张艺谋寄予厚望。“我希望我们国家一流的导演能拍出一流的电影,一流的电影能够引领我们民族文化,给文化提供经典,这才是对电影文化的贡献。张艺谋有资格更有条件做经典的导演,希望他能调整自己,为民族文化做贡献”。

  张颐武身为北大教授而且是一位研究张艺谋多年的专家。张教授肯定了张艺谋在美国电影的影响力是中国现在所有导演不能比的。另外,张颐武教授还特别强调张艺谋是一个具有全球性的导演。张艺谋抗中国媒体的能力最强,媒体越骂得厉害,他票房越高。

  张颐武教授还将张艺谋的电影生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张艺谋初期阶段,上世纪80年代的“出口转内销”电影时期。第二个阶段是90年代的“内销”电影时期。第三个时期就是《英雄》、《十面埋伏》的时期,张艺谋成为中国电影最大的品牌,另外对中国来说是世界的象征,《英雄》表达的就是世界级的关怀。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