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韦唯:怀孕7月背交规 为孩子买鸡翅首上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56 千龙新闻网
韦唯:怀孕7月背交规为孩子买鸡翅首上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韦唯

  在国外生活了许多年,让韦唯记忆深刻的就是对黄色bus校车的规定了。美国的交通法规规定,两条行驶道的路上,任何车辆不许超越校车。怀孕7个月在家背交规

  真正拿到驾照,是1994年在美国,韦唯生完她家老大两个月的时候。

  到美国生活后,韦唯感觉必须要开车了,因为在那里,买棵葱也需要开车去很远的地方,那里公共场所的犯罪率很高,只有选择开车对身怀有孕的韦唯来说才最合适。

  怀孕7个月的时候,韦唯在家待产,终于有时间读书了。腿肿了,她把腿跷起来,走路不方便,就坐在家里重新学起了交规。

  在亚特兰大,要用英文考交规,韦唯的英语功底派上了用场,在生完老大一个月后顺利通过交规考试,开始到驾校练车。老大两个月的时候,韦唯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国际驾照。

  为孩子买鸡翅首次上路

  韦唯说自己是“愿意做白日梦的人”,平时脑子里的事情很多,走路也愿意琢磨事。当初到美国,许多事情需要自己料理,既要适应那里的新生活,还要考虑如何照顾孩子,有可能,她一定选择坐车。可是为了孩子,许多时候她也不得不亲自开车上路。

  第一次开车上路,是因为孩子想吃鸡翅膀了。

  那天,韦唯开着她的大卡迪拉克,行驶在宽阔的马路上,精神紧张,也有点手忙脚乱。旁边的车辆飞驰而过,急促的喇叭声不时在身后响起,韦唯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只顾注视前方,只有紧张,“酷”的感觉荡然无存。之后,韦唯经常为了孩子,自己开车去买鸡翅膀,她的车技也这样慢慢练了出来。

  韦唯赞叹国外校车特权

  在国外生活了许多年,韦唯对某些人所说的“外国人的守法意识要比中国人强”的看法很不认同。她认为这种现象最主要的成因还是国外法律严格、严惩严罚。

  让韦唯记忆深刻的就是对黄色bus校车的规定了。美国的交通法规规定,两条行驶道的路上,任何车辆不许超越校车。韦唯感慨道:因为校车里坐的是学生,学生都是些未成年人,在停车时,他们有可能会下车乱跑,为了保护儿童的权益,法律规定了如果超越校车,视情节轻重,司机有可能丢掉驾照或一年之内不能开车。这个规定让司机不得不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因为重罚,迫使司机必须要遵守法律,不守法,驾照就保不住了。

  让4岁孩子骑车戴头盔

  法律意识应该从幼儿开始培养,韦唯从孩儿们身上体会得最深刻。

  韦唯家老大的玩具上有路障的识别、交通标志的认知。韦唯记得,孩子刚上小学时,语言课老师就给孩子们讲规矩、讲公德,孩子回家做游戏时,不知不觉都记在了心上。

  孩子4岁骑带助轮的小自行车上路时,就懂得为了安全要戴上头盔、穿上闪光防护背心,孩子们上路也从不违章,有时见到妈妈没有戴头盔,还总提醒妈妈一定要“服从规矩”,他们已经形成了约定俗成的习惯。

  平时韦唯开车上路,一定嘱咐孩子们系好安全带,孩子有时也会提出:“妈妈,系带子肚子痛。”韦唯却乐呵呵地告诉他们:“肚子痛也比撞得稀巴烂好呀!生命第一,稳重为上。”

  韦唯不再梦想开大卡车上路了,她只感觉,不管开什么车,只有安全最“酷”。

  作者:王微

  (来源:新浪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