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晓庆还6旬太婆清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1:28 浙江在线

  被告:武汉66岁徐太婆

  原告:刘晓庆

  事由:徐太婆报摊上的杂志刊登了《谁把刘晓庆送进了监狱》一文

  结果:法院裁定本案与徐太婆无关

  一个是大名鼎鼎的明星,一个是平静生活了66年的太婆。两个本来井水不犯河水的人,因为官司,稀里糊涂地联系到了一起。“收到法院传票时,我几天都睡不着觉。”被刘晓庆告上法庭的徐太婆诉说,这个一辈子和法院没沾上过边的太婆简直难以相信眼前的事实。然而在法院的起诉书上,赫然写着徐太婆的姓名,她是第二被告,原因是她的报摊卖了一本让刘晓庆很不高兴的登有《谁把刘晓庆送进了监狱》文章的杂志。

  A、想起神秘购书人

  “全国那么多报摊,干吗选上我的?”善良本分的徐太婆难以理解。而那本惹祸的《参花》杂志,她一共也没卖过几本,“那是个小杂志,根本就没什么人买。”

  接到法院传票后,百思不得其解的徐太婆绞尽脑汁,才想到了一个神秘的购书人。“当时,有个人来买书,点名就要这本《参花》杂志,买完后,很奇怪地要我盖个章子。我这个小报摊哪有什么正规的公章,就只有盖了个财务章。”但就是这个章子给太婆惹来了想都不敢想的麻烦。

  B、收到传票好冤枉

  “刘晓庆早有预谋。”徐家人愤怒地说,他们已经看清楚了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当刘晓庆打算状告《参花》杂志社时,她想到需要一个该杂志被广泛传播的证据,而很不幸,在离沈阳千里之遥的武汉,徐太婆却成了刘晓庆的目标。“真的很冤枉。”这是徐太婆在诧异之后的第一反应。

  在刚刚接到传票时,徐太婆的家人是有些冲动的,他们甚至打算反告刘晓庆。但徐太婆又说:“只要刘晓庆不再追究我们的责任,我们想还是算了。”

  C、杂志社出面讲清楚

  记者致电“惹祸”的杂志———《参花》杂志社的社长、主编王怀宇。他说,因为《参花》杂志对该案的“管辖权”提出了异议,即武汉

  市中级法院不具备审理该案的权限,现在,

  案件已移交到长春市中级法院。

  王怀宇说,2002年8月,《参花》杂志刊登过一篇《谁把刘晓庆送进了监狱》一文。该文是外面的来稿,作者署名“江海”,正这篇文章被认为侵权。后来,刘晓庆在武汉买到了

  这本杂志,于是在今年8月向武汉市中级法院提起诉讼。

  客观地看这篇文章,王怀宇说,确实写得有问题,人格侮辱的话也有,不是很客观。文章中有“引号”的话,到底是不是刘晓庆说的,也无从考证。刘晓庆本来也没准备起诉杂志,只要杂志提供那位署名“江海”的作者以提起诉讼,可是这位作者可能用了假身份证,人也找不到。后来,就起诉杂志了。

  D、公开致歉解决问题

  王怀宇透露:我们已和刘晓庆的律师沟通了,双方初步达成了谅解,《参花》杂志准备坦诚地给刘晓庆写一封道歉信,发表在全国的大媒体上。

  刘晓庆当初告的卖杂志的武汉太婆,武汉市中级法院已经裁定,本案与太婆无关,告太婆告错了。因此,本案现在与武汉已没任何关系。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