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宗盛、周华健个唱命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2:03 浙江在线

  李宗盛、周华健将于12月31日和1月1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跨年演唱会,11月5日至10日主办方推出“请为李宗盛、周华健演唱会命名”活动,昨天结果揭晓———演唱会被命名为“周·李二人传”。

  参加活动的歌迷主要围绕李宗盛、周华健的名字做文章。在收到的一千多封邮件当中,在形式上大概分为五类:一是以镶嵌名字的形式,如“盛世宗华”、“盛世华年”、“华
音盛典”、“华人盛世”等;二是结合名字与音乐,如“华歌盛乐”、“品盛听健”、“放声宗华”、“宗华之声”、“宗华民谣”等等;三是结合名字与情感,如“盛情健心”、“盛情华约”、“情牵宗华”等等;四是偷换成语的概念,如“风华盛茂”、“李至周到”、“一健宗情”、“华繁叶盛”、“宗爱一生,不健不散”、“宗所周知”等等;五是发挥创意与想象,如“华盛炖”等等。

  在活动进行的同时,李宗盛、周华健与工作人员也在发挥想象为演唱会的名字大动脑筋。一天,周华健的经纪人想出了“周·李二人转”这个名字,立刻得到周华健的认同。在拿给李宗盛看的时候,大哥挥笔改动了一个字,从而成为这场演唱会的最终命名———“周·李二人传”。

  李宗盛一字定乾坤

  从“转”到“传”,尽诉周李二人在音乐上的传记与传奇,也与主办方设想的以二人音乐历程作为贯穿的跨年演唱会的初衷不谋而合。在命名活动收到的邮件中,来自江苏的教师彭淑玲为这场演唱会命名的“华盛二人转”因最接近最终命名而成为此次活动的优胜者。

  其实彭淑玲还想出不少名字,比如“李周音乐王朝”,她说李宗盛与周华健的音乐足以代表一个音乐王朝,他们的音乐可以与时间抗衡,伴随我们从读书到工作,从恋爱到结婚的每一个瞬间。“华盛二人转”这个名字是她最后想到的,但没想到却因此获胜。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