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7岁的单车》解禁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2:13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3年前因违规参赛而被禁止公映的第6代导演王小帅作品《17岁的单车》,上月经国家电影局电影审查委员会审查通过,将由中影公司负责发行,近日在国内公映。

  《17岁的单车》是一部描写“残酷青春”、“残酷都市”的电影,曾被视为中国第6代导演最具分量和震撼力的作品之一。2001年2月,导演王小帅以该片参加柏林国际电影节影展,并获得评审团银熊奖和最佳新人奖。此后该片又获得第38届金马奖多个重要奖项。

  部分违规影片

  《鬼子来了》姜文导演、主演,获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奖。因私自参赛,迄今不能公映。

  《苏州河》娄烨导演、编剧,周迅、贾宏声主演。获荷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在尚未通过国家审查的情况下,该片就被送去参赛,目前不能公映。

  《活着》张艺谋导演,葛优主演。获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奖和男演员奖。迄今不能公映。

  《东宫西宫》张元导演。获阿根廷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编剧、摄影大奖。根据王小波的小说改编,题材涉及同性恋者,迄今未被准许上映。

  《蓝风筝》田壮壮导演,吕丽萍主演。获东京电影节大奖。审查未通过即参赛,导致中国电影代表团退出东京电影节。该片迄今不能获准上映。

  《北京杂种》张元导演。获鹿特丹电影节最有希望导演奖。崔健参与制作的反映北京摇滚人生活的影片。迄今不能公映。

  《我和爸爸》徐静蕾导演。私自参赛。(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