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王牌”编剧何庆魁秘密进京 主管春晚相声小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3: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记者获悉,赵本山的老搭档何庆魁,应中央电视台邀请,已秘密赴京,到中央电视台2005年春节晚会剧组报道,担任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的创作策划和统筹。

  何庆魁自称压力很大

  农民出身的东北剧作家何庆魁,在央视春节晚会上,先后为赵本山创作编写了喜剧
小品《昨天、今天、明天》、《卖拐》、《卖车》、《租爹》,迅速成为娱乐圈的“王牌”编剧。何庆魁操着一口浓浓的东北话说:“今年活儿重啊!我一个打鱼出身的东北农民,这次能担任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的创作策划和统筹,是中央电视台器重我,我现在心里压力特别大。我宁可掉几斤肉,也要多抓出几个精品来,我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春晚小品的创作中,而且也要与赵本山再合作,让全国观众高高兴兴过大年!”

  坚决不透露春晚情况

  何庆魁说话朴实、认真,但当一问到有关春节晚会目前的筹备情况,他却突然十分谨慎,连声说:“不知道!不知道!”

  记者又问:“牛群上不上?赵本山、冯巩的具体节目是什么?”何庆魁一概统统不知道。他淡淡地说,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目前都还在剧本创作中,有关明星谁上谁下的新闻,都不真实。

  问急了,何庆魁便说:“我来时,春节晚会有一条铁的纪律:任何人、都不许对外走漏春晚的消息!谁违反纪律得下课。”

  欢迎巴蜀笑星上春晚

  记者问,南方笑星上春节晚会的为什么一直少?

  何庆魁笑着表示:“主要是语言障碍,但四川话就能听懂,作为统筹,我非常欢迎巴蜀笑星拿出优秀剧本,来春节晚会竞争。我还可以为巴蜀笑星的剧本出点子。”

  此外,何庆魁还透露,老伴高秀敏主演的电视剧《圣水湖畔》已全部拍完,正在北京审片,中央电视台已基本敲定,要播出《圣水湖畔》。记者杜恩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