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莎乐美》完美 观众见识真正弗拉门戈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8:55 中国新闻网
《莎乐美》完美观众见识真正弗拉门戈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11.11)晚,西班牙舞蹈家们用几乎让人眼花缭乱的舞姿将《莎乐美》这出传统舞剧完美展现出来,让京城观众见识了什么是真正的弗拉门戈舞。而女舞者戈麦斯更是将“复仇女神”莎乐美表现得淋漓尽致。

  昨晚,西班牙艺术家们先是几乎用了半场的时间表演西班牙原汁原味的弗拉门戈舞。伴着节奏欢快的吉他声、清脆的响板声以及整齐的踢踏声,大段大段炫目的掺入了爵士、芭蕾、现代舞等其他舞蹈样式的弗拉门戈舞蹈将人们带进火热激情的西班牙。

  在短暂的中场休息之后,《莎乐美》隆重登场。一幅巨大的白色背景布,两堵围墙,构成了这出舞剧的全部场景。很少见到如此简单的舞美,可就是在这样简单的舞美当中,西班牙艺术家们几乎完全靠他们令人眼花缭乱的舞技和超强的艺术表现力完成了这出震撼人心的古典悲剧。

  很难让人想象,舞台上这位扮演巴比伦公主莎乐美的激情四射的舞者戈麦斯在少年时竟然是一名脊柱严重侧弯几乎根本无法跳舞的患者。而在近乎超人的毅力支撑下,她终于成为西班牙国宝级的舞蹈家。昨晚,这位舞蹈家在带有中东风格以及非洲风情的音乐伴奏下,用难以置信的优美舞姿征服了在场所有的观众。而昨晚的高潮出现在莎乐美用舞姿勾引继父的场景,戈麦斯在大段的独舞中将披在身上的“七层纱”一一剥落,一位由爱生恨的复仇女神莎乐美近乎完美地展现在京城观众面前。

  今晚,《莎乐美》还将在保利剧院继续上演。(记者 张学军)

  【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