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子女取名太随意 学者批评人生态度不严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8:56 千龙新闻网

  人出名了,一言一行都容易招致非议,就连为子女取名也不例外。昨日,姓氏探源领域的知名学者王大有先生就“旗帜鲜明”地指出,现代人给子女取名越来越不谨慎,特别是明星、名人们给子女取名太随意。

  王大有说:“明星、名人,都是具有巨大影响力的人物,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相当于社会的风向标,起着很大的示范作用。因此,在给子女取名字方面,他们也不应该太随意。”
王大有举例说,那英和高峰的儿子小名叫“高兴”,杨澜把自己和吴征的小孩取名“吴所谓”。王大有说,“名字是每个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符号’,理应成为非常庄重的事情。虽然取名字是父母的权利,但一定要尽量注意影响。姓高就随便叫‘高兴’,姓王就可以叫‘王子’,姓孔就成了‘孔明’,姓师就叫‘师长’,这种草率很可能会给自己的子女带来一生的影响。”王先生提醒那些即将为人父母者:“不能因为自己一时的新奇好玩,就在为孩子取名时采取戏谑方式,这种过于随意的行为,暴露了一种不够严肃的人生态度。”

  据记者了解,明星子女中不乏奇奇怪怪的有趣名字,和晶即将出世的女儿被建议取名“龚主”,《娱乐星天地》栏目著名的帅哥主持人王梓也是名人之子,他的父亲就是《十六岁的花季》中白雪的爸爸。“高兴”“无所谓”“龚主”“王梓”……取这些名字是不是真的“无所谓”?记者采访几位普通百姓,他们均表示取名字是父母的事,别人无权干涉。而那英姐姐那辛昨对此回应:“‘高兴’只是孩子的小名,我们希望孩子能够一生快乐,这样的名字并不随意吧。”

  作者:罗曲

  (来源:成都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