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豫个唱拒绝荧光棒:大家安安静静听我唱歌就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02 中国新闻网

  和身上层层叠叠、繁复异常的服饰相比,齐豫的内心显然简单很多。沉寂26年后在内地首开演唱会,和大批抢票的拥趸相比,她本人显得相当平静:“我不希望演唱会上都是荧光棒、哨子之类的东西,大家安安静静听我唱歌就行了”。

  酷肖三毛?不过是形似

  红色大披巾、硕大耳环、长长卷发,昨天为2004上海演唱会而来的齐豫,一如既往是典型的“三毛”装束。一曲《橄榄树》让大家知晓了两个极具特色的女子:词人三毛、歌者齐豫。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齐豫,是否觉得自己和三毛很像?她答:“我和三毛只是在装扮上有点像。”齐豫指着赤脚穿着的凉鞋和身上的大披巾笑言,如果真要像三毛那样去流浪,穿这身行头可不行,得穿球鞋才可以。

  不开个唱?担心唱不好

  出道26年,直到前年才在香港开了首个演唱会,此番于12月10日在上海大舞台的演唱会,更是齐豫第一次在沪开个唱。记者问齐豫,缘何26年后才想起开演唱会,她说:“以前我一直认为,如果在演唱会上无法体现CD中的那种声音,会是一个极大的遗憾。”后来,受邀担任周华健、罗大佑等人演唱会的嘉宾后,她才逐渐接受了演唱会这种方式。

  齐豫告诉记者,此前在自己的香港演唱会上,嘉宾周华健笑称这是一场荧光棒最少的个唱,“在我的演唱会上,没有一般流行的焰火点缀,可能舞蹈也是零零落落的,但说实话,我倒不希望有热烈的哨声和荧光棒,大家静静地听我唱歌就行了”。

  齐豫透露,在这次上海演唱会上,她将献上总共28首歌曲,其中有像《九月的高跟鞋》、《欢颜》等经典歌曲,也有一些以往专辑中的不知名歌曲,她会从出版过的每张专辑中挑出一二首歌献给申城观众。同时,为了纪念那段校园民谣流行时期,演唱会将安排一个特别环节,由齐豫演绎其他歌手的校园民谣。

  姐弟合唱?锁定《藤缠树》

  谈起弟弟齐秦,齐豫满是欣赏的口吻,她说,一直以来,她都觉得无论是节奏还是音准,齐秦的声音都比她好。齐豫开个唱,同为歌手的弟弟齐秦当仁不让担任嘉宾。尽管因为拍戏正忙,齐秦没有出现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但齐豫透露,弟弟肯定会出现在大舞台,“目前,我们已经定下的合唱曲目是《藤缠树》,这是张艺谋执导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中的歌曲。”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