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要《千里走单骑》 高仓健谢幕成绝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11 南方网

  南方网讯 影片投资6000万元,11月19日云南丽江开机

  当舆论聚焦《十面埋伏》,两种极端对立的观点掐得你死我活之际,处于矛盾漩涡中的张艺谋却远离这是非之地,为他的下一部影片进行实质性谋划。当1.5亿元的票房奇迹夯实了张艺谋的商业价值,《十面埋伏》引爆的媒体大战偃旗息鼓之时,高仓健,这位息影多年的日本演技派代表人物的名字开始和张艺谋的新片扯在一起。于是乎,惟恐天下太平的娱记
们又展开了对张艺谋新一轮的疯狂追逐。由于张艺谋像蒸发了似的不见踪影,他的老搭档、一向快人快语的张伟平也对此讳莫如深,致使主信息源被封锁。情急之下,娱记们不得不捕风捉影,道听途说,甚至制造“八卦新闻”。一时间有关张艺谋新片的任何消息都难以确定。昨天(11日),刚从南美风尘仆仆归来的张伟平,终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揭开了谜底。

  两个大腕一个心愿

  记者:张艺谋导演的新片已经筹备了很长时间,是否开拍在即?

  张伟平:是的。确切地说,本月19日在云南丽江开机。

  记者:男主角是传说中的高仓健吗?

  张伟平:没错。(风趣地)一不留神走漏了消息,记者倒也不是妄猜。

  记者:国内有很多高仓健的影迷,他们都非常喜欢这位冷峻、硬朗的日本超一流巨星。能谈谈他吗?

  张伟平:谈他本人呢,还是谈他的作品?如果谈他的作品,我想你一定看过他主演的《追捕》、《远山的呼唤》等一批经典之作,在上个世纪80年代风靡了整个中国。我想这次也不例外,一定会更加精彩。

  记者:老高同志的状态怎么样?他已经是70岁高龄了呀!

  张伟平:他的状态非常好,看上去也就50多岁,精神饱满,充满激情。前不久他来北京与我们会面谈剧本创作,为了避免干扰,我们请他住进了钓鱼台国宾馆。他一直处于工作状态,精力十分旺盛。他已经多年不接戏了,尽管有国际上的投资公司不断地找他,希望与他合作,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了。

  记者:那他为什么会接拍张艺谋导演的影片呢?

  张伟平:这是一个例外。这个例外是第一次,我想也是最后一次。因为张艺谋导演和高仓健先生都希望能够有一次终身难忘的合作,这是他们两人的一个共同心愿。

  “不怕没好命,就怕起错名”

  记者:听说这部新片叫《千里走单骑》?

  张伟平:是的。片名是艺谋起的,有点意思吧?

  记者:(纳罕地)为什么给这部文艺片起了这么个名字?听起来太像武侠片了,也很容易让人想起《三国》里的关云长。

  张伟平:(又卖关子)这是根据剧情的需要,将来你看了影片就明白了。其实,艺谋的影片名字都很有意思,尤其到了《十面埋伏》,我们果然遭遇了埋伏。我和艺谋都不是宿命论者,但那句老话“不怕没好命,就怕起错名”也确实有点意思,好像电影也不例外。

  “6000万”拒绝章子怡

  记者:这部影片为什么不用章子怡了,她不是张艺谋的“御用”演员吗?

  张伟平:(一言以蔽之)她现在在美国拍片,再说《千里走单骑》也没有适合她的角色。

  记者:张艺谋是一位善于制造巨星的导演,噢,确切地说,是女星。那么,谁将有幸成为“章子怡第二”或“巩俐第三”?

  张伟平:下一次吧。

  记者:有媒体报道说这部影片的投资是1000万元,也有的说是2000万元,究竟是多少?

  张伟平:6000万元人民币。

  沉默是金

  记者:近日,一家杂志社组织了“张艺谋与中国电影研讨会”,部分与会者对创造了4亿票房奇迹的《英雄》、《十面埋伏》提出了批评,而张艺谋导演却对此保持沉默,这不会影响他的创作激情吧?

  张伟平:当然不会。对艺谋来说,沉默是金。他早已经对那些声音习以为常了。他一直在不停地工作,不断拍出好的作品才是他努力追求的目标。

  说得好不如做得好

  记者:冯小刚宣称,他要为自己的贺岁片《天下无贼》搞一个慈善首映式,或许意在“对抗”《十面埋伏》首映庆典也未可知。你认为首映庆典和慈善首映式,哪种形式更有利于影片的宣传和发行呢?

  张伟平:我认为哪种形式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广大观众的支持和参与。其实,以慈善首映式的形式宣传影片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我们早在6年前拍摄《一个都不能少》的时候就采用过,并且捐出了影片首映式的全部收入给中华慈善总会助学,同时还为我们的外景地河北赤城县捐助了一所希望小学和学生的全部学习用具。我认为,做慈善助学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不用说什么更多的。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