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宝宝该叫啥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9: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日前,在国内图腾文化研究及姓氏探源领域屡出成果的知名学者王大有先生,在编撰《寻根中国——中华百家姓邮资品珍藏册》过程中接受记者采访,谈到现代人给子女取名的问题,王大有特别提到了明星、名人这个特殊群体,指责现在的明星给子女取名太随意。

  著名学者:孩子取名不可轻率

  王大有说,“明星、名人,都是具有巨大影响力的人物,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相当于社会的风向标,起着很大的示范作用。因此,在给子女取名字方面,他们似乎也不可太随意。”

  王大有拿出平常整理的剪报,翻给记者看,那英把自己和高峰的孩子随便取了个“高兴”,杨澜把自己和吴征的小孩取名“吴所谓”。王大有说,“虽然取名字是父母的权利,但一定要尽量注意影响。姓高就随便叫‘高兴’,姓王就可以叫‘王子’,姓孔就成了‘孔明’,姓师就叫‘师长’,这种草率很可能会给自己的子女带来一生的影响。”

  王先生表示,“做父母者切不可自私,不能为了追求自己一时的新奇好玩,就在为孩子取名时采取戏谑方式,这种过于随意的行为,其实也暴露了其本人不够严肃的人生态度。”

  普通大众:父母怎么取名都行

  据记者了解,明星子女中不乏奇奇怪怪的有趣名字,和晶即将出世的女儿被取名“龚主”,《娱乐星天地》栏目著名的帅哥主持人“王梓”也是名人之子,他的父亲就是《十六岁的花季》中白雪的爸爸。

  “高兴”、“吴所谓”、“龚主”、“王梓”,这些名字到底有没有所谓,会对社会产生怎样的影响?记者采访几位普通老百姓,他们均表示取名字是父母的事,别人无权干涉,这样的批评只是个人炒作。

  南大新闻系潘知常教授对王大有的看法也不认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人家取什么名字无所谓,人家自己的小孩取名字时肯定也很慎重的。我觉得‘高兴’就是个好名字,爸妈一喊‘高兴’,小孩一声‘哎’,不是挺好嘛。难道一定是‘为中’、‘为华’才是好名字?‘吴所谓’,这名字不也很好嘛。我们对明星要宽容一点,这些名字不会对孩子的人生有什么影响,更不会对社会产生影响。”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